20121127家政女皇全集:张晔讲火锅调料的搭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4 11:02

  到了秋冬天,人们就会经常出入火锅店,火锅已经成为了一种休闲时尚的饮食方式。在吃火锅的时候,我们总是喜欢配置一些调料来蘸菜吃,那么怎样自制出好吃的调料来呢?下面就让张晔专家来讲讲火锅调料的搭配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天气越来越冷的时候,人们难免会去吃上一个热腾腾的火锅,那么怎样调出好吃的调料来搭配各种菜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一)辣味素菜酱

  配制:芝麻酱(或花生酱)+红油辣酱+生抽王+糖+醋+味精+葱姜末+麻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适合:多种主料如粉丝、豆腐、素菜等。

  (二)蚝油料

  适合:对于不喜欢吃辣的人来说是比较适合的了,而且适合搭配一些肉类和海鲜类食物。

  配制:蒜泥+蚝油+料酒+糖+味精+胡椒粉。

  (三)红油蒜泥料

  配制:红油辣酱+糖+生抽王+醋+味精+蒜泥。

  适合:此种调料辣中带香,适合多种人的口味,宜配鱼、腰、肫、鸡片、粉丝、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

  (四)怪味料

  适合:这种调料的口味偏辣,所以搭配一些荤菜吃会比较好,素菜也可以。

  配制:红油辣酱+葱姜末+糖+醋+酱油+花椒粉+味精等。

  (五)乳腐汁料

  配制:乳腐+糖+味精+白酒+盐。

  适合:此种调料适配鱼、虾之类的主料为佳。

  (六)麻酱料

  配制:芝麻酱(或花生酱)+糖+盐+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葱+香菜+麻油。

  适合:配蛤蜊、鱼片、腰片和各种河鲜。

  (七)姜汁料

  配制:姜+醋+糖+生抽王+盐+味精。

  适合:此种调料适合配鱼、虾、蛏子、海螺、蚧等。

  (八)小米辣科

  配制:小米辣+大蒜+酱油+味精+香菜。

  适合:嗜辣的人。

  (九)香辣科

  配制:红油辣酱+大蒜+味精+花生末+香菜。

  适合:各种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张晔 自制火锅调料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