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方便面的创意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1-26 11:36

  我们都吃过方便面,方便面是很多上班族的宵夜,方便面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食用方便,携带方便,冲泡也方便。但是经常吃方便面时常会感到腻味。所以创新一下方便面的做法就会让大家又重新爱上方便面。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方便面的创意吃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喜欢不断创新,那么方便面可以怎么样创新出新的吃法呢?

  方便面的创意吃法

  另类吃法一:泡面虾肉丸

  原料

  方便面、肉馅、葱末、荸荠、虾仁。

  做法

  本期专家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刚买的肉馅什么都不放先用筷子搅拌一下,放入两大勺葱末。

  2.将荸荠的皮削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几遍,然后切成丁壮,与肉馅一起充分搅匀。

  3.新鲜的虾仁去皮挑去虾线后用刀背剁馅。将处理好的虾茸放入肉馅中搅拌均匀。

  4.把方便面包里的酱料包和调味粉包放到肉馅中

  5.在馅料里放入淀粉一大勺、香油一小勺调味。

  6.向同一个方向快速搅拌肉馅,这样可以让肉馅更有韧劲。

  7.把泡面压碎,用肉丸子在泡面渣里滚一圈沾满方便面渣。

  另类吃法二:泰式海鲜炒方便面

  原料

  方便面1包,虾,几个蟹柳,还可加点带子,圣子或青口,鱿鱼等。鲜菇红萝卜切丝备用,绿豆芽少许,葱花少许。

  做法

  1、虾去皮处理好虾线后用生粉水抓干净,蟹柳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2、我这次是用这个泰国滴正宗黄咖喱来腌制,另我还加了鱼露,糖,洋葱粒,椰浆粉,辣椒粉,胡椒粉,蒜蓉,拌匀拌匀腌至少三十分钟。

  3、面饼煮散,一散开就可捞起,捞起马上过冷水备用。

  4、把腌好滴虾与蟹柳先入锅翻炒二十秒左右捞起备用,然后原锅把鲜菇和红萝卜丝倒入翻炒,鲜菇水份煸出后,把绿豆芽倒入,炒软豆芽菜后把准备好的方便面倒入,炒散面后把炒好滴虾与蟹柳倒入快速翻炒,炒十多秒后放少许鱼露,咖喱粉和椰浆粉及葱花,炒匀即可上碟开吃了。

  另类吃法三:芝士咸牛肉方便面

  原料

  咸牛肉,蛋一只打散,方便面。

  做法

  1、蛋加少许生抽,少许盐,打散备用。

  2、锅中煮沸水,把方便面扔进去,煮到七成熟就行了,捞起沥干水份,加少许鸡粉和牛肉,拌匀后加入撕碎滴芝士片即可。

  3、平底锅热锅,把准备好滴蛋液倒入,差不多蛋液要凝固时把咸牛肉方便面倒在蛋液二分之一边上压一压,然后把另一边折过来,形成奄列状,翻另一面再煎一下就可以上碟开吃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