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家政女皇全集:隐形眼镜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19 18:56

  现在很多人都有近视的症状,这对很多爱美的人来说,就是一种麻烦了。因为近视就要戴眼镜,厚厚的框架眼镜,不仅压垮了我们的鼻梁,还影响了美观。所以很多人都开始戴隐形眼镜,但是隐形眼镜对我们是有危害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隐形眼镜有什么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年轻人都觉得隐形眼镜是个非常好的发明,让我们可以不用再戴着框架眼镜,又美观又方便。

  然而长期戴隐形眼镜,还是存在一定隐患。戴隐形眼镜到底有什么危害?经常配戴隐形眼镜的俊男美女们不妨了解一下。

  隐形眼镜的危害

  1、角膜擦伤

  由于操作不当,镜片曲率不合适或镜片污物刺激引起角膜上皮损伤,如果戴上隐形眼镜后,感觉眼痛、流泪、眼充血等现象应暂时停用,点抗生素眼药水,同时到医院检查。

  重点提醒

  在戴眼镜的时候,一定要让我们的双手保证清洁。

  2、角膜水肿

  可由于镜片透气性低,连续戴眼镜时间长,或超过镜片使用寿命,使镜片内沉淀物堆积引起角膜缺氧而肿胀,透明性降低。

  重点提醒

  应注意每日很好的清洁镜片,镜片一般使用寿命约1年。

  3、巨乳头性结膜炎

  常由于软镜污物刺激引起眼睑结膜乳头状增生,轻者不影响佩戴,重者应停戴。

  重点提醒

  一定要注意清洁,因为我们的眼睛很脆弱。

  4、过敏反应

  戴镜后眼痒或出现充血、水肿,大多是由于对护理液中的防腐剂过敏所致。

  重点提醒

  应将镜片清洗干净后,在无防腐剂的生理盐水中浸泡24小时,并更换护理液。

  5、角膜感染

  常因镜片污染同时因角膜缺氧、操作不当等致角膜上皮损伤引起感染,表现眼剧痛、充血、水肿、分泌物多、角膜溃疡,若不及时治疗,角膜溃疡加重,并出现前房积脓进一步角膜穿孔、失明,因此一旦发生,立即用抗生素等眼药水频繁点眼,并速到医院诊治。

  重点提醒

  这是严重的并发症,尤其是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后果严重,所以,出现以上情况时,立即就医。

  因此,医生建议近视患者应考虑佩戴透氧性高的隐形眼镜,比如RGP硬性角膜接触镜,可以把对眼睛的伤害降到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