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家政女皇:卢晓光讲避风塘炒蟹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20 18:54

  我们都吃过螃蟹,很多人都非常爱吃,螃蟹在秋天的时候大量上市,在螃蟹上市的季节,人们放佛不能停止对螃蟹的疯狂追求。螃蟹味美,营养丰富,做法很多。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好吃的避风塘炒蟹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螃蟹的鲜美是很多人都无法抗拒的,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丰富,能给我们提供很多的营养元素。

  香港有家“明星饭堂”,这里的避风塘炒蟹美味无边,店内墙上贴满了明星们来此光顾的照片。老牌影视明星汪明荃、沈殿霞,当红明星成龙、梁朝伟、刘嘉玲、王菲、郑秀文、谢霆锋、常盘贵子等,均为座上客。

  避风塘炒蟹其灵魂主要在于蒜蓉的独特风味,这种蒜蓉甘口焦香,脆而不煳,蒜香味与辣味、豉味交汇,满足口味的美妙平衡。与螃蟹共烹,味道更和谐。

  店家选用的螃蟹是来自越南的大肉蟹,这种螃蟹是按大小来卖的。是比较好吃的一种螃蟹。

  食家说只有两斤以上的肉蟹才鲜甜爽口。

  炒蟹时用自制调味料,蒜茸和豆豉油浸一天,用时同肉蟹、姜葱、云南野生指天椒一起下锅,炒时先将蟹斩件炸香,再加辣椒油回锅。

  出盘时,油色红艳,蟹肉金黄澄亮,葱蒜等配料覆盖蟹面,焦香、蟹肉香、蒜香、椒香……混于一体,香味四溢。

  要做这道菜,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对材料的精心挑选,才能在家里做出好吃的避风塘炒蟹。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避风塘炒蟹的做法

  食材

  蟹,朝天椒,子姜,蒜头,葱,黑豆豉,胡椒,油,盐,黄酒,糖。

  做法

  1、仔细刷洗干净蟹肚子,将整个蟹用水冲洗干净。

  2、将活蟹开盖,除去气鳃,内脏,用干净的牙刷刷干净里面的脏东西,洗干净。(这些东西腥味大,很脏,一定要祛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炸蒜蓉:将蒜头剁碎成蒜蓉,在炒锅中放入适量植物油,将蒜蓉放入,开火。

  记住,冷锅冷油,小火加热。炸到蒜香飘出,蒜蓉变酥脆,颜色变黄,捞出,放置盘中冷却,这个过程必不可少,蒜蓉会慢慢变成金黄色,且散热后蒜蓉会更酥脆。

  4、炸蟹:将洗好沥干水分的蟹切好,将蟹钳先放入刚才炸蒜蓉的锅中泡炸,不要高温,低温泡炸;炸到变色就放入蟹脚和蟹膏蟹肉,后放入蟹盖,全部炸到变色后捞起。

  5、炒蟹:将锅中油倒出,留锅底油,小火,倒入葱段,朝天椒,姜片,黑豆豉,白糖。

  将锅中材料煸炒至香气扑鼻,糖色变微黄;关火(避免油爆),倒入黄酒。

  开火,等酒香味四溢;倒入部分炸酥的蒜蓉煸炒;将炸好的蟹倒入锅中充分炒匀;撒盐调味。

  保持小火,锅四周倒入黄酒提香;撒上黑胡椒增加香味,再散入白胡椒粉增加辣味,将剩下的油炸蒜蓉全部倒入快速拌炒均匀。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