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鸡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0-01 15:31

  我们都吃过鸡肉,鸡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肉类,鸡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味道非常鲜美,经常做为人们滋补的食物。鸡肉的做法很多,可能很多都是我们没吃过的,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几道鸡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肉我们都吃过,它的做法很多,可是也不是都吃过。下面就介绍两道大家可能没吃过的吧。

  金针红枣蒸鸡做法

  金针红枣蒸鸡是一道古老流传下来的广式家常菜,红枣的甜味经过蒸煮渗入鸡肉中,泡软后的金针会吸收多余的油脂,鸡肉滑嫩鲜美带着麻油香味很是滋补,坐月子的时候常吃的一道养生菜。

  制作材料

  土鸡半只、红枣5粒、干金针3-5克、香菇1-2朵、麻油1勺、生粉1勺、清水2勺、生抽1勺、米酒1勺、生姜与盐适量。

  制作方法

  1、用温水将香菇、红枣都泡一段时间;

  2、泡好的红枣去核切与香菇、姜分别切小块备用;(红枣核较热气)

  3、鸡肉斩小块、放入盐、生粉、麻油、米酒、生抽、与1中的材料拌匀腌制30分钟入味;

  4、装碟隔水大火蒸20分钟左右出锅,撒上适量葱花即可。

  鸡肉和土豆是我们常见的食物,可是平时很少将它们放在一起煮食。

  鸡肉炖土豆做法

  主料

  琵琶鸡腿400g,土豆3个,辅料:洋葱2个,胡萝卜1个,大葱半棵,姜一块,红辣椒一棵,大蒜6粒,紫苏4片,调料:韩式辣椒酱3大勺,辣椒粉2大勺,糖2大勺,料酒1小勺,芝麻油2大勺,色拉油少许,盐1小勺,胡椒少许。

  做法

  (1)洋葱竖切成条状;大蒜(4粒)切碎;胡萝卜切块儿;姜切片;紫苏、红青椒、大葱切丝。

  (2)将锅烧热,加入少许色拉油,待油热了以后放入琵琶鸡腿,炒至腿皮的颜色变白;加入洋葱,炒3分钟;然后,加入胡萝卜再炒2、3分钟;炒好以后加汤,待汤煮开,用勺子撇去上边的菜沫。

  (3)往蒜末里加入芝麻油、辣椒粉、辣椒酱,搅匀后,慢慢加入菜锅。将菜汤拌均匀后,盖锅煮10分钟。

  (4)将土豆带皮洗净后,分别包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600w加热5分钟。取出剥皮后,每个都分别横竖两刀切成四块儿。

  (5)往已经煮了10分钟的菜里,加入土豆块儿,再加入糖、盐,盖锅再煮10分钟。

  (6)待菜煮好以后,关火,加入葱丝、红青椒丝、紫苏丝;稍微盖会儿盖子,就搞定这个韩式鸡肉炖土豆了。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家政女皇全集 鸡肉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