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如何贴秋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30 15:45

  我们在秋天的时候要适当的进行贴秋膘,很多人奇怪,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秋季的到来,气温逐渐下降,人的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所以如果不贴一些秋膘,我们就很容易让一些疾病侵袭。下面就来看看要怎么来贴秋膘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开始进行滋补,这样才能为冬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间有入秋后“贴秋膘”的说法。贴秋膘的办法就是要吃味厚的美食佳肴,当然首选吃肉,“以肉贴膘”。而现代医学证明 ,秋冬季多吃些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也确实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好处。

  羊肉:益气补虚脂肪少

  秋风起,羊儿肥。秋冬进步时节,羊肉倍受青睐。羊肉暖中补气,滋营。御风寒,生肌健力。但是秋冬季节吃羊肉虽好,但不是人人都适合。羊肉相对比较适合那些手脚发凉的、阳虚气虚的人。另外,羊肉偏燥,经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的时候可搭配些银耳、百合、梨等养阴、生津、润燥的食物,或喝点含菊花、银花等泻火的凉茶。

  烤羊排

  羊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味道又非常的鲜美,如果烤来吃,味道会更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鸭肉:可清热补虚

  营养学证明,鸭肉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比其他肉类要高,脂肪含量适中,而且容易消化。鸭子是寒性的,具有清热补虚的功效,尤其适合这个季节体热、眼干、皮肤干、肝火旺的人食用。而鸭子和天麻一起炖,还可以起到平稳血压和活血的功效。但是患有体质虚寒、受凉引起的食欲不振,腹泻清稀,腰痛,寒性痛经 、动脉硬化、慢性肠炎的人群,应少吃鸭,感冒期间也不宜食用。

  养生天麻鸭

  菜品由樱桃鸭、天麻片做成 ,大体的制作方法是将樱桃鸭清洗干净用调味品腌制24小时后加入天麻蒸2小时。成品味道咸鲜、滋补。经常食用还可起到补虚劳,补血行水,行气活血,降低血压的作用。

  秋冬滋补之海鲜

  让美味与营养兼得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咱青岛人是有口福的,在秋冬季进行滋补时,除了可用猪肉、牛肉、羊肉以及鸡鸭等肉类外,还可用海鲜,而海鲜中的海参和鱼头又恰恰进行滋补的上选之品。

  海参:可缓解秋乏亦可补气

  很多人在秋天的时候,都会有浑身无力、疲倦等症状,这都是天气所致,而且很容易有干燥的各种症状。

  “秋乏”是一种脾胃虚弱、中气不足的表现,可适当进补海参进行辅助治疗。秋冬天吃海参,还可缓解因天气干燥带来的皮肤发干发涩的症状,亦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海参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价值高,进补的话能起到养血润燥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虚火旺的人群食用。

  海参菌菇汤

  底汤是老母鸡汤,底料是焯水的鸡腿菇、蟹味菇和金针菇,主料是海参。成品,味道鲜美、口感醇厚。营养方面,营养的海参加上营养的母鸡汤和菌菇,也算强强联合了。另据介绍,这里的海参除了用菌菇和老鸡汤炖出来的,还有用猪蹄汤和牛尾汤煨出来的,也都很滋补很美味。

  食鱼:营养高口味好可补脑

  休养补身的时节,可美食滋补的食材中,鱼头是不可缺少的。鱼头本身营养高、口味好,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等等。秋冬季,来上一锅鲜美的鱼头汤或者鱼头火锅或是海鲜水饺,滋补暖身可兼得。

  滋养暖心锅

  以深海鱼头和大骨头为锅底,汤色奶白奶白的,味道鲜美那叫一个赞。鱼头和骨头汤两者的味道也通过相互渗透并得到了提升。虽然是个小火锅,但是可以先喝汤的,然后再涮菜或者肉吃。

  美味海鲜水饺

  民国海鲜饺子城是个具有文化气息的美味所在地,这个季节你可以在那里品尝到海鲜与饺子的绝妙组合是如何美味,你可以在浓郁的民国风情中品尝到各种新鲜的菜蔬和美味的海鲜制作而成的可口菜肴。吃着墨鱼水饺、鲅鱼水饺、虾仁水饺等各种美味,在充满怀旧风格的音乐中,看一看那些民国时期的老物件,回顾一下民国时期的广告张贴画上美女的娟秀风仪,让秋补的过程充满惬意的味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