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家政女皇全集:吴大真讲怎么选择好红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4 11:42

  很多女性都有手脚冰冷、痛经等症状,所以常喝红糖水对女性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红糖的牌子很多,种类也不少,所以人们在选择的时候就会很困惑,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好,下面就让吴大真专家来讲讲该怎么选择好的红糖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痛经怎么选择好红糖

  科学证明,常喝红糖水对促进血液循环是有好处的。所以特别适合女性养生食用。

  大多数现代女性对红糖养生有一定的了解,但对于红糖的选择却没有太多在意,很多女性选择购买的颗粒状红糖其实和医学上所说的红糖并非同一种产品。

  《本草纲目》中记载红糖的基本物理性状为“凝结如石,破之如沙”,显然从外观性状上来看,颗粒状红糖并非医药学上所说的红糖。

  在众多红糖品牌中,古方红糖是目前比较受到好评的,而且它的功效在医学上也得到了认可。

  古方红糖产品与普通红糖的差别

  原理不同

  古方品牌系列红糖的制作原理和普通红糖制糖方法有着本质的区别,普通制糖方法的目的是为了从甘蔗中提纯蔗糖(C12H22O11),其他的物质都通过化学方法处理掉了。

  而古方系列红糖通过采用企业独有的“直风枪灶”和“连环锅”专利工艺生产,把甘蔗中的所有糖分进行结晶,凝结成一种除蔗糖外,包含果糖、还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苹果酸、叶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等维生素和锰、锌、铬等微量元素的多元糖。

  工艺不同

  普通红糖的制糖方法采用化学和物理方法相结合的原则,先把一些还原糖等进行反应转化为蔗糖,然后把蔗糖分离提纯出来,提纯完白糖后的剩余品就是现代的红糖,红糖中会有部分的化学残留。

  古方红糖在制作的工艺上与其他的品牌制作工艺也是略有不同的,而且它不添加一些添加剂。

  体状不同

  普通红糖呈粉末状或者呈晶体状。古方品牌系列红糖呈块状,而且产品内部能够看到非常明显的沙纹,与《本草纲目》的描述完全一致,这样的糖中凝结的“沙”,也是“沙糖”这个名称的由来。

  功效不同

  普通的红糖在化学工艺生产过程中将有益于女性保健的微量元素完全过滤掉,剩下的只是蔗糖成分。

  古方系列红糖由于保留了甘蔗表面的白霜对于妇科有极好的调理效果,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可以在月经前一天开始,直到经期第三天吃,就可以发挥活血化瘀效果。月经期间则有助子宫废物排出,能缓解腹胀、腰紧症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个人成就

  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她一生致力于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为培养和造就大批肾脏病专业人才呕心沥血。是全国的中医肾脏病学专 家,也是中医肾脏病学科创始人。临床擅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中医药治疗。素有“东方肾病奇女子”之美称。著有《秦伯未医[1]学全书》、《中医肾脏病学》、《临床方剂学》、《本草备要讲解》等学术专著,以及《食疗100法》、《家庭养生保健全书》、《花养女人,幸福一生》、《吴大真养生精华集》、《吴大真私房养颜经》等市场畅销的科普读物。等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专著二十多部。

点击查看更多:吴大真 家政女皇全集 红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