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家政女皇全集:吴大真讲治感冒的偏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19 10:56

  感冒是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的一种疾病,可以说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是男女老少,也不分季节,但是在换季或者秋冬季的感冒病例比较多。在治疗感冒方面有一些有效的偏方。下面就让吴大真专家来讲讲治感冒都有哪些偏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下面就来介绍一些治疗感冒有效的偏方。

  治疗感冒有奇效的偏方

  1.香苏散使自身抵抗感冒的能力增强

  准备紫苏叶5克,陈皮、香附各4克,炙甘草2.5克,荆芥 秦究、防风、蔓荆子各3克,川芎1.5克,生姜三片。可发汗解表。此方主要治疗四时感冒,头痛项强、鼻塞流涕、身体疼痛、发热恶寒或恶风、无杆舌苔薄白、脉浮等症。

  2.薄荷粥治新感风热

  材料:薄荷15克,粳米60克。

  用法:在吃早餐和晚餐的时候可以用温水冲泡来服用,好是空腹的时候喝。

  制作:将薄荷用清水洗净,然后沥干水;粳米淘洗干净,直接放入锅上,加入清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再小火慢慢煮,等到米烂粥稠的时候, 加入薄荷叶,烧沸就可以了。

  3.葱白大蒜预防流感

  材料:葱白250克,大蒜120克。

  制作:将葱白洗净沥干水,切成小段,大蒜洗净沥干水后,剥去薄膜切片,将二者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煎煮。

  这种偏方对治疗感冒症状非常的快速有效。每天喝3次就行。

  4.鸡蛋酒改善感冒鼻塞、流涕

  材料:鸡蛋1个,红葡萄酒1小杯。

  制作:将红酒倒入小锅内,放在文火上烘热,打入一个鸡蛋,搅成糊,烧沸即可,凉后饮用,效果很好。

  用法:轻感冒一次见效,重感冒2 ~ 3次见效。

  5.白萝卜减轻感冒头疼

  材料:大白萝卜半个。

  制作:将白萝卜洗净,放入榨汁机中,绞成汁,待用。

  用法:如果左侧出现头痛,就将萝卜汁分数次滴入右侧鼻孔中;如果右侧头痛就滴入左侧鼻孔中。每天用两次,一周左右可见效。

  6.热姜可乐治疗发烧

  材料:生姜10克,可乐1000毫升。

  制作:先将生姜洗净,去皮切成细锅内倒入可乐,同时放入生姜丝,用中火煮至沸腾,小火继续煮2?3分钟,或煮至姜丝辛辣味消失。

  用法:趁热饮。每日3次,每次1杯。

  7.葱白生姜泥发汗解热

  材料:生姜、葱白各30克,盐6克, 白酒1盅。

  制作:将生姜、葱白分别洗净,然后与盐一同捣成泥状,后加白酒调匀,待用。

  用法:涂抹于前胸、后背、肘窝、手 心、脚心等部位。

  8.酒精降低体温

  材料:酒精适量。

  制作:如果是成人发烧,可用75度的 酒精来擦拭;如果是婴儿发烧, 因为婴儿皮肤娇嫩、毛细血管丰 富,好用30度左右的酒精来退烧。

  用法:酒精擦拭退烧只需擦在腋窝、大 腿、颈部等大动脉处即可。

  以上药方对治疗感冒确有奇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个人成就

  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她一生致力于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为培养和造就大批肾脏病专业人才呕心沥血。是全国的中医肾脏病学专 家,也是中医肾脏病学科创始人。临床擅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中医药治疗。素有“东方肾病奇女子”之美称。著有《秦伯未医[1]学全书》、《中医肾脏病学》、《临床方剂学》、《本草备要讲解》等学术专著,以及《食疗100法》、《家庭养生保健全书》、《花养女人,幸福一生》、《吴大真养生精华集》、《吴大真私房养颜经》等市场畅销的科普读物。等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专著二十多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