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家政女皇全集:迷罗讲颈椎推拿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2 10:48

  颈椎病这种病症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很多年轻的上班族、白领都有这种病症,人们如果长期久坐不动,不良的站姿、坐姿等都会造成我们的颈椎劳损过度。所以可以定期的去做颈椎的推拿。下面就让迷罗专家来讲讲颈椎推拿的方法有哪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很多,而且各有千秋,但是推拿是有成效的一种。

  治疗颈椎病常用的推拿手法

  1、一手大拇指指腹着力于颈椎一侧,虎口张开,像拨琴弦样自外向内弹拨揉按病变节段上下棘突旁开。一1寸处约1分钟,手法要深沉缓和,使力量透达深层,以患者有较强烈的酸胀感为佳。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迷罗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弹拨肩脚内上角在肩脚内上角附近寻找敏感压痛点或条索或结节状反应物,在其上施加弹拨按揉手法约1分钟。

  3、从颈部从上到下,用不同的力道来进行推拿按摩。

  4、拿肩井拿大椎穴与肩峰连线的中点处的肩井穴1分钟,以患者有酸胀感为佳。若患者肩部肌肉紧张。酸痛明显。可延长操作时间。

  5、摇颈椎患者端坐,医生站立在其侧后方,一手托患者下颌部,另一手扶持其头顶部后侧。两手协同将头摇转,顺、逆时针各5次,注意摇颈时应缓慢柔和,转动幅度由小到大,逐渐增加,切忌暴力,同时头颈部不宜过度后伸。

  6、颈椎旋转定位扳法患者取坐位,术者站于其侧后方,用一手拇指顶住偏歪棘突旁,令颈椎病患者前屈颈部至术者拇指下感到有棘突滑动时,保持此前屈角度,向患侧缓慢旋转至有抵抗时,发力做一个有控制的稍增大幅度的快速扳动洞时抵住棘突的拇指协调用力,向对侧推动,常可听到“喀嗒声响,或拇指下有棘突跳动感。

  7、用手将头部托住,慢慢的向左转,再向右转,如此多进行几次,边转边用手来按摩。

  双手换位,如法做左侧。如有头颈单侧麻痛的,应先做健侧,后做患侧。

  8、引身舒脊:取仰卧位,双手重叠托住后颈枕部,双下肢屈曲,足跟尽可能向臀部靠近,臀部轻微抬起离床,双下肢同时用力将双膝向下按压,足部向上蹬,使身体受牵引力而下移。

  由于双手将头颈部稳住,因此可使颈、胸、腰椎的椎间受到牵引,使各椎间距增宽,对位良好。此法具抗衰老和治疗脊椎病的作用。如病痛较重,可先做单腿牵引法,左右侧各牵拉2~3次后,再行双下肢牵引法,2~3次结束。

  9、仰卧挺胸:取仰卧位,双手重叠托后颈部,双下肢伸直自然舒适,以头、臀部做支点将背部抬起离床(同时吸气),用力将背放回床上(同时呼气)。

  动作要自然,可酌情做10~100下。初练者每10下停一次,呼吸顺畅后继续练习。此法能提高脊柱稳定性,减少发病。

  提示:以上方法可于每日晨起前练习一次,练熟后每次8~10分钟即可完成。初期每天一次,三个月后见效者可改为每周2~3次,持之以恒。

  虽说推拿治疗颈椎病的效果很好,但是我们也要重视其中的注意事项!一定要去专业的机构,找专业的人士给予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