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家政女皇全集:红烧豆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2 11:10

  豆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不仅能美白肌肤,还有预防很多疾病的功效。豆腐的做法很多,我们经常在餐桌上见到的鸭血豆腐、鲫鱼豆腐汤等。今天就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红烧豆腐。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多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有益元素,不仅能给我补充蛋白质,还能补钙。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

  豆腐对于三高人群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因为它没有胆固醇的含量。

  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作用,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豆腐亦可用于食疗,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葱炖豆腐,可治感冒初起,每日食3至5次。

  鲫鱼与豆腐共煮,可治麻疹出齐尚有余热者,也可用于下乳;葱煎豆腐,可用于水肿膨胀;豆腐萝卜汤,可用于痰火吼喘;豆腐红糖共煮,可用于吐血等。

  适用人群

  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适合吃豆腐,对于孕产妇来说,更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豆腐也对更年期、病后调养、肥胖、皮肤粗糙很有好处;脑力工作者、经常加夜班者也非常适合食用。

  豆腐消化慢,小儿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豆腐含嘌呤较多,痛风病人及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慎食。

  豆腐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在五代时,人们就称豆腐为“小宰羊”,认为豆腐的白嫩与营养价值可与羊肉相提并论。因此,人们发明了多种红烧豆腐的做法。

  红烧豆腐是我国传统的、大众化的一种豆制食品,在一些古籍中都有记载。

  红烧豆腐的做法

  原料

  豆腐、豆瓣酱、辣椒酱。

  做法

  1、豆腐买回来如果没有用的话,先用水泡起来,豆腐切块。

  2、锅中烧水,水开,倒入豆腐。焯个水。水开就捞出豆腐待用。

  3、锅中底油,油热放葱段,豆瓣酱,辣椒酱,爆香一下。20秒就可以了。

  4、锅中加半碗水,加些盐,鸡精,少些酱油,水开倒入豆腐。

  5、大火烧个3到4分钟就可以勾点欠起锅。

  6、加点香菜或者葱段比较漂亮,汤也可以泡饭,蛮香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