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家政女皇全集:夏季防晒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9 11:44

  到了夏天,人们关注的莫过于要怎么进行有效的防晒了。夏天烈日炎炎,总是避不开太阳的照射,有的人的工作需要就会经常晒到太阳,而夏天的紫外线又非常的强烈,所以夏季的时候,防晒就特别重要了。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有哪些夏季防晒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夏天,如果不注重防晒的话,强烈的紫外线不仅会将我们晒黑,严重的还有带来很多的皮肤病。

  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除了皮肤癌,还可造成人体免疫力功能下降,导致皮肤老化、暗沉和皱纹,色斑癌的发病率也增加。

  此外,强紫外线的照射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大量暴晒后,眼角膜受伤,会出现疼痛、不舒服、流眼泪等症状。

  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以为涂一些防晒霜就能抵挡住灼灼的日光了。这可不是正确的。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防晒的小妙招。

  防晒小妙招

  1、吃番茄 番茄可以防晒

  番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如果每天食用40g番茄,被太阳晒伤风险将减少不少。

  所以在很多的护肤品中,也可以看到番茄中提取出来的物质。

  2、少吃感光蔬菜 容易长斑的皮肤

  盛夏好不要吃感光蔬菜,例如芹菜,香菜,白萝卜。

  有很多的蔬果对我们的美白防晒都有一定的效果,比如说西红柿、橘子等,因为他们都是富含维C的食物。

  3、晒后不用热水洗脸

  如果晒后用热水洗脸,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就如同被热水灼伤。

  凉水可以另毛孔收缩,使肌肤冷却,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

  4、穿彩色衣服抵挡阳光

  衣服的防晒能力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

  一件彩色的棉质T恤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比白色好。

  5、营养到位 全面防护

  维生素C堪称美白之王,那么防晒少不了这个得力帮手。平时应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同时还须充分摄取维生素E和维生素A,可以防止肌肤老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