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家政女皇:迷罗讲雾霾天如何清肺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8 10:12

  这几年,雾霾天气越来越多,出现雾霾的城市也在日益增加,这种天气对人们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对我们的五脏六腑都有一定的伤害。首先就严重伤害我们的肺部。下面就让迷罗专家来讲讲雾霾天如何清肺毒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雾霾对我们的健康是有一定的威胁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抵抗的准备。

  是药三分毒,营养专家建议从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开始,排毒抗毒,吃货们行动起来吧!

  雾霾天如何清肺排毒

  雾霾天气中的含有可吸入颗粒等物质,进入人体可能导致呼吸道感染现象,因此在雾霾天气应该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给身体排排毒,如何排毒呢?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

  萝卜是很好的通肠食物,常吃萝卜能将我们身体里的一些肺毒给排除干净。

  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

  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按压肺脏排毒要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排汗解毒

  我们要经常运动,这样流汗能将我们身体里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有解毒的功效。

  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运动后会分泌出大量汗液,能帮助身体通过毛细孔来代谢掉各种毒素和垃圾,这也是排毒强身的一个重要途径!

  身体循环越畅通,毒素越无法停留,对待一切毒素的佳方式就是保持运动,通过运动将毒素以汗液为载体派出体外,此外,在运动中,体温会升高,这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让肌肉更结实,还有改善心脏功能及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从而有效“抗毒”。

  雾霾天饮食原则

  多食豆腐

  雾天太阳不露脸,专家提醒,这可能会影响维生素D的获取,进而导致缺钙。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大部分都需要晒太阳来获得,而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如果连续一两个月日照不足的话,可能会导致缺钙。

  适量补充维生素D

  这个季节雾多、日照少,由于紫外线照射不足,人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有些人还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等现象,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维生素D。

  饮食清淡多喝水

  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多喝清肺润肺的茶,如罗汉果茶

  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

  好多吃水果,多食红豆汤、莲子心煮水喝等,以防雾霾天气对自身呼吸道产生的影响。

  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阴霾天好减少外出活动。

  由于老人和儿童的抵抗力较弱,专家建议老年人要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迷罗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