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家政女皇全集:何亮讲莆田卤面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4 11:17

  面食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的一种主食,在我们中国,人们不是以米为主食,就是以面为主食,面食的做法还特别的多,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莆田卤面。下面就让何亮专家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莆田卤面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福建,莆田卤面是比较出名的一道面食,而且这是用来招待一些亲朋好友的菜品。

  莆田卤面又以江口卤面为出名,一般用于重要来宾接待,被称为地道的莆田卤面。

  莆田卤面做法

  材料

  肉卤300克、大白菜3片、香菇4朵、香菜2根、油面150克或红菇3朵。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莆田卤面要用到哪些调味料吧。

  调味料

  (1)清水4杯、盐1茶匙、酱油2大匙、湿淀粉4大匙。

  (2)胡椒粉少许、醋4大匙。

  1.大白菜洗净、切丝,香菇泡软切丝,用两大匙油先炒香菇,再放入大白菜同炒至软,加入调味料(1)烧开,改小火,并放入肉卤同煮。

  2.在锅里加水煮开以后,就可以把面条放进去。

  3.待肉卤已熟且汤汁黏稠时关火,加入调味料(2)及洗净、切碎的香菜末。

  4.盛入碗内的面条,淋上煮好的肉卤即可食用。

  卤汤原料

  干贝、虾仁、蛏干、香菇、鱿鱼干、瘦肉、鸭蛋、蒜

  卤汤做法

  1、将香菇、鱿鱼干切成条状,与干贝一起放水中浸泡15分钟后沥干备用。瘦肉切片,加地瓜粉蘸匀。

  2、将蒜切碎倒入油中爆香,然后倒入香菇、鱿鱼干、干贝、虾仁翻炒几下。

  3、另在一锅中烧水(水加多少视食量而定,一般两个人需加约1000ml的水),倒入2中炒好的原料及瘦肉。

  4、待汤烧开后,加勾芡,然后将鸭蛋打碎搅拌均匀后徐徐倒入沸汤中。

  5、加盐、味精调味后,一锅地道的卤面汤底变新鲜出锅了!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