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家政女皇全集:陈允斌讲治疗鼻炎的偏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12 14:59

  很多人都有鼻炎这种病症,有的鼻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也非常的影响人们的心情和形象。那么有什么治疗鼻炎的方法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偏方。接下来就让我们的陈允斌专家来讲讲治疗鼻炎有哪些偏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鼻炎这种病症很常见,而且发作的几率很高,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不然病情会恶化。

  治疗鼻炎的偏方

  偏方1 麻油煎苍耳

  苍耳子30~40个,轻轻捶破,放入小铝锅内,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苍耳子,待苍耳子变色时,滤取药油装入清洁瓶内备用。

  用时以消毒小棉球沾药油少许涂于鼻腔内,每日2~3次,两周为一疗程。药油涂入鼻腔时,应尽量涂进鼻腔深部。

  在里面加一些苍耳进去熬,治疗的效果会更加好。这种方法可以一直使用。

  偏方2 服药三天

  维生素C三片,红霉素肠溶片二片,扑尔敏一片,地塞米松一片,甲硝唑一片。早晚各一次,连服三天,鼻炎永不再犯。

  医生点评:不靠谱。

  鼻炎分细菌性感染和过敏性鼻炎。如果是过敏性的,就使用抗过敏药物,扑尔敏属抗过敏药物。如果是感染性的,扑尔敏无效,且服用后有嗜睡的副作用。地塞米松是激素,一般不建议使用。

  用这种方法连续服用三天,效果就会显现出来了。但是不能根治,而且它的副作用也很大。

  偏方3 盐水洗鼻

  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匙,开水稀释,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然后把药棉暂留鼻孔内,此时或头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两侧,并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鼻腔内,再流入咽喉部。开始时感到鼻内辛辣难忍,几次即适应,也可先用淡些的盐水洗,逐渐加浓,使鼻腔慢慢适应。

  医生点评:这个方法不用药物,没有副作用,也是可以尝试的方法,但是上述偏方盐浓度过高。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建议到医院配生理盐水,有条件的可使用专业的洗鼻器。盐水洗鼻原理是通过盐水的消炎杀菌作用,清除鼻腔内部甚至是鼻窦内聚集的大量过敏原、细菌、病毒和脓涕,给鼻腔一个干净清爽的环境,以缓解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生理盐水的调配法为1000毫升的温开水兑9克的食用高级非碘盐(即浓度为0.9%的盐开水),盐必须选用食用高级非碘盐或生理盐水。现在的食盐大多是含碘盐,使用于鼻腔是不合适的。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非常丰富,碘在鼻腔内会被大量吸收(效果相当于肌肉注射),稍有不当容易对人体造成损害。

  偏方4 滴香油

  香油是普通的食用香油,每天滴鼻三到五次,每次五滴左右,滴入鼻内。鼻塞严重时不要滴,可变换一下体位,待鼻子通气后再滴,滴前将鼻涕擤干净。

  医生点评:这种方法适合干燥性、萎缩性鼻炎。香油发粘,鼻塞严重的患者使用,会使鼻塞更严重。

  偏方5 慢跑

  长期坚持慢跑,持之以恒,一般两个月可见效,但要根除,需要更长时间。

  医生点评:可行。

  鼻炎患者有很多就是免疫功能下降,卫气不固造成。运动增强免疫是治本。其实,很多疾病都是靠自身抵抗力自愈的,比如感冒,鼻炎也是。

  偏方6 葱汁、蒜汁治鼻炎

  新鲜生葱,洗净,取葱白捣烂,放几小团指甲盖大小的药棉浸葱汁备用。治疗时先用棉签沾淡盐水清洁鼻孔,然后将浸了葱汁的小棉花团塞入鼻孔内,保持数分钟,一开始感到刺鼻,渐渐会失去刺激性,当效力消失后再换新棉团。

  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孔内两滴(当时刺激得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

  医生点评:慎用。蒜、葱都是辛温发散的,性质类似于苍耳子、细辛。但是有些人对葱汁、蒜汁过敏,盲目使用可能会加重病情。

  同时,单纯依靠偏方治疗鼻炎有可能贻误病情,使其发展为气管炎甚至哮喘。患鼻炎,好请医生开药方,有些偏方可以作为辅助治疗手段来使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