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家政女皇全集:陈允斌讲山楂的治病良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5 09:56

  山楂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它的口感酸甜,这是人们喜爱吃的原因之一,山楂不仅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它的药用价值也非常的高。下面就让我们的陈允斌专家来给大家讲讲山楂有哪些治病的良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只道山楂好吃,却不知道它的营养功效非常的多。能消食,还能活血等。

  山楂的营养十分丰富,据研究,在每100克山楂中含有维生素C89毫克、胡萝卜素0.82毫克、钙85毫克。

  除此之外,山楂还含有铁、维生素B2、蛋白质等营养成分。

  在水果中,山楂算是含钙高的了,它含有的维C含量也相当的多,还有一些其他的维生素。

  山楂作为一种药树,在我国古代很多医书中都有记载。

  如《新修本草》中说,山楂“煮汁服,止水痢,冰头洗身,治疮痒。”在《图经本草》中说,山楂能“治痢疾及腹疼。”

  在《懒用本草》中说,山楂能“化食积、行结气、健胃克服、消血痞血块。”

  在我国一些的医书上都有记载山楂的营养功效,能消食,能缓解胀痛等。

  山楂治病良方大收集

  (1)可治疗食积

  取30—40克山楂,水煎后取汁故人锅中,将60克粳米洗净,勺10克红糖一起故人装有山楂汁的铝中煮成稀粥。每天喝此粥两次,可消食导滞。

  (2)可治疗小儿脾虚久泻

  取山楂(去核)、川药各等分,加入适量白糖。将上药用文火蒸熟,然后将药调匀压制成小饼。脾虚久泻的小儿服用此饼DJ起到益气养阴,健脾止泻的作用。

  (3)可治疗急性胃肠炎

  将30克山楂切成片状后炒焦,与生姜3片、红糖15克一起放入水中煎煮,然后取汁。每天分2次口服此汁,可收到收敛止泻,健脾和胃、散寒止呕的功效。

  (4)可治疗细菌性痢疾

  取山楂、石榴皮各30克,用水煎煮后滤取煎汁。每日服用1剂,分2次口服,可起到止痢涩肠、抗菌镇痛的作用。

  (5)可治疗高血脂

  取山楂20克,益母草10克,茶叶5克,用沸水冲泡,每日可以此代茶饮。此方具有活血通脉、去淤生新、降血脂的作用。

  (6)可治疗冠心病

  将山楂、红糖各30克,赤小豆加克,粳米50克,放入锅中煮成稀粥。

  每日服此粥1次,30天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心气、益血脉之功效。

  (7)可降低血压

  取山楂、杭菊各10克,决明子15克,将上药加水煎煮后,滤取煎汁。每日服用1剂,分早晚2次服用,可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8)可治疗胃癌或肠癌

  取山楂(带核)15克,三七3克,粳米50克,将上药加水一起煮成稀粥。再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食用。患有胃癌或肠癌的患者,每天早晨空腹喝下此粥,15天为1个疗程。此方具有健脾利肠,软坚消积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