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家政女皇全集:陈允斌讲红薯的食用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4 11:13

  红薯我们都吃过,红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而且红薯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做法能将红薯呈现出不同的味道来。下面就让我们的陈允斌专家来讲讲红薯有哪些营养的食用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薯含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常吃对我们非常的有益。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红薯有抗癌作用

  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为:红薯、芦笋、花椰菜、卷心菜、西兰花、芹菜、倭瓜、甜椒、胡萝卜、金花菜、苋菜、荠菜、苤蓝、芥菜、西红柿、大葱、大蒜、青瓜、大白菜等,其中红薯名列榜首。

  红薯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红薯有抗糖尿病作用

  经过科学实验证明,红薯有很好的抗糖尿病的功效,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些。

  红薯有预防便秘作用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红薯抗衰老

  红薯有防止动脉硬化红薯的抗衰老和预防动脉硬化作用,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消除活性氧作用产生的。

  红薯所含粘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出现雀斑和老人斑。红薯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红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仅能给我们提供一定的营养,还有祛病防病的功效。

  红薯的食用方法

  红薯粥

  材料:红薯300克,粳米500克。

  做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象眼块与粳米同煮粥。粥煮熟后酌加调味品。

  功效:此粥具有健脾补胃,补虚强体的功效,适应于体弱贫血,脾胃消化力差者食之。高血压、高血脂者可常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红薯栗子排骨汤

  材料:红薯一个,栗子300克,排骨500克,姜、葱、盐适量。

  做法:排骨洗净,红薯去皮切块,栗子剥壳洗净;锅内烧开水放入排骨飞水,捞出洗净;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炖两小时,吃前放少许盐即可。

  功效:补气健脾。

  甘草鱼丸红薯汤

  材料:甘草20克、鱼丸200克、红薯1个、葱姜少许、盐适量。

  做法:红薯去皮切成块、加入甘草、清水、姜,上汤煲大火煮沸;转文火煲20分钟;加入鱼丸和葱段;转旺火煮沸,继续煲15分钟;后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清热解毒,补气。甘草性平、味甜,除具有补气益脾作用之外,还具有清热解毒、止咳祛痰的功效。红薯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元素。汤味道甜美,常喝还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有促进胃肠蠕动、收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牛奶红薯糙米粥

  材料:红薯1个、牛奶200ml、糙米100克。

  做法:将红薯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小块;将糙米内的杂质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沥去水份;将红薯块和糙米一同放入锅内,加入冷水用大火煮开;转至小火,慢慢熬至粥稠米软;加入牛奶,再煮沸即可。

  功效:可作为日常早餐食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