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河北卫视家政女皇:陈允斌讲猕猴桃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4 11:24

  猕猴桃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而且经常能吃到,虽然价格略贵于一些水果,但是它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好的。其实猕猴桃有很多的吃法,下面就让我们的陈允斌专家来讲讲猕猴桃都有哪些吃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富含各种维生素,维C的含量尤其丰富,所以它也被称为水果之王。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

  奇异果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对于很多需要减肥的人来说,可以尽量多吃一些猕猴桃,这对减肥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

  猕猴桃的各种吃法及功效

  1、猕猴桃羹

  材料:猕猴桃200克,苹果1只,香蕉2只,白糖、湿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猕猴桃、苹果、香蕉分别洗净,切成小丁;将桃丁、苹果丁、香蕉丁放锅内,加适量水煮沸,再加白糖,用湿淀粉勾稀英,出锅即成。

  功效:此羹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石淋等病症。

  如果经常食用,对预防一些疾病有着非常好的功效,还能美容养颜。

  2、冰糖猕猴桃

  材料:猕猴桃(去皮核)2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猕猴桃洗净,去皮核,切成小块,置于碗中,放入冰糖,上笼蒸至桃肉熟烂,取出即可食用。

  功效:此食具有生津养阴,降压降脂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咽喉疼痛,心烦口渴等病症。常人食之,能滋润肌肤,乌发养颜。

  3、猕猴桃银耳羹

  材料:猕猴桃100克,水发银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猕猴桃洗净,去皮、核切片;水发银耳去杂,洗净撕片,放锅内,加水适量,煮至银耳熟,加人猕猴桃片、白糖,煮沸出锅。

  功效:此羹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肺热咳嗽,痔疮等病症。健康人食之能提高抗病能力,预防癌症,泽肤健美,延年益寿。

  4、猕猴桃酱

  材料:鲜猕猴桃1000克,白糖适量。

  做法:选用熟透的猕猴桃,洗净沥干水分,去皮;将糖放人锅中,加适量清水,熬成糖液,取出一半,将猕猴桃肉放人糖液中,煮沸15分钟左右,待果肉煮成透明,无白心时,再倒人另一半糖液,继续煮20分钟,边煮边搅;煮好后,将果肉捣成泥状,离火,略凉,装人瓶中贮藏即可。每次食用20克,互日3次。

  功效:此酱具有清热通淋,养阴生津的功效。适用于热淋小便不通,口渴,痔疮等病症。

  5、蛋酥猕猴桃

  材料:猕猴桃500克,精面粉、白糖各200克,鸡蛋2枚,花生油1000毫升。

  做法:猕猴桃去毛洗净,对半切开;鸡蛋磕于碗内,抽打起泡,调面粉,加熟花生油30毫升,制成蛋面糊;炒锅放火上,倒人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将猕猴桃逐片挂面糊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装盘;原锅放火上,锅里留油15毫升,加人清水、白糖,溶成糖液,将糖液淋于炸好的猕猴桃片上即成。

  功效:本食品具有健脾利湿,益心养阴的功效。可用于防治心血管病,尿路结石,肝炎等疾病。

  贴心提示:猕猴桃虽然好吃,但是要想吃到酸甜可口的猕猴桃却不是易事。商家卖的猕猴桃,一般都比较硬,这个时候吃,酸的很,没有口感。买回家,我们将猕猴桃和苹果放一起,慢慢的,他就会变软了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