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椒盐土豆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10-11 10:14

  土豆我们都吃过,也就是马铃薯,土豆是很多人都非常爱吃的一种食物,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诸多的好处。土豆的做法很多,今天就来讲讲这椒盐土豆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

  土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很多女性都非常爱吃的一种食物,因为它的抗氧化性很好。

  二、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

  很多人都有油脂过多的现象,所以脸上很容易长痘,将土豆榨成汁,用棉花蘸取擦拭,能很好的缓解这种现象。

  三、土豆能减肥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

  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

  对于很多想要保持一个曼妙身材的人来说,土豆就是好的食物。

  孜然椒盐小土豆的做法

  1.锅下水将洗净表皮的小土豆入煮熟。

  2.煮至用筷子戳入较大的小土豆中,能轻易插入就可。

  3.煮熟的小土豆,用冷水冲凉,用手一捏去掉表皮,蒜拍成蒜蓉,朝天椒、尖椒切薄圈备好。

  4.锅下2汤匙植物油烧热,放入一半的蒜蓉爆香,再放入小土豆。

  5.用锅铲压扁小土豆,小火将小土豆两面煎至表皮金黄带脆即可。

  6.另锅下1汤匙植物油,爆香余下的蒜蓉和一半朝天椒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7.然后倒入煎香的土豆。

  8.调小火,撒入辣椒粉。

  9.放入孜然和椒盐粉,继续翻炒。

  10.再撒入盐焗粉,翻炒均匀。

  11.再倒入余下的指朝椒圈和尖椒圈,翻炒片刻即可装盘。

  烹饪技巧

  1、如果买不到小土豆,可以用大一点的土豆代替,将土豆压成小块即可;

  2、煎小土豆的时候要小火慢煎,好煎至外皮焦脆,内里粉绵;

  3、调味料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也可以加入黑椒粒,风味也别具一格;

  4、我为了拍照好看,小土豆没弄得太碎,如果自家吃,弄碎一些更入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