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吴大真讲梨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30 11:42

  梨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多汁水果,不管是在夏天还是秋冬天,吃梨的人都特别多,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梨不仅能止渴,还有很好的滋阴润肺效果,是一种四季都非常适用的养生水果。下面就让吴大真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梨都有哪些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在秋冬的时候吃梨,能帮助我们润燥养肺,如果怕太凉,可以用温水温热了喝。

  梨子,是秋季佳当季水果之一,它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把梨子榨成汁,梨汁很适合老人、小儿食用,下面我们来看看秋冬喝热梨子的5大好处及梨汁的做法。

  秋冬季养生喝热梨汁5大好处

  好处一:有助肾脏排泄

  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 病和关节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好处二:促进食欲,助消化

  吃梨对消化非常的有好处,还能有效增进食欲。

  好处三:防癌

  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试验,让他们在四天内连续吃750克梨子,然后测定吃梨前后尿液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烃基芘含量。

  结果发现,吸烟6 小时后吃梨,人体血液内1-烃基芘毒素会经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吃梨子1-烃基芘毒素排出量很少。而且加热后的梨汁含有大量的抗肺癌物质多酚,给注谢过致 癌物质的小白鼠喝加热梨汁,小白鼠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烃基芘毒素,从而可以预防癌症。

  好处四: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好处五:促进胃肠蠕动

  经常吃梨,能很好的帮助我们将肠胃里的垃圾排出体外,让我们的肠道更加干净、通畅。

  山楂梨汁的做法

  原料

  秋梨1个,山楂10个,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山楂去核洗净,放入碗中待用。

  2、秋梨去皮、去核并切成小块,与山楂一起榨成汁倒入杯中。

  3、将白糖放入山楂、秋梨汁中,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

  糯米梨汁的做法

  原料

  雪梨2个、糯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雪梨去核捣碎,然后去渣留汁。

  2、把洗净的糯米和冰糖放进雪梨汁中同煮成粥即可。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喝热梨汁的5大好处及梨汁的做法,但是要注意脾虚便溏、风寒咳嗽的人不适合喝梨汁,糖尿病者也不适合喝梨汁。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

  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