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苹果豆腐羹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08-19 13:47

  苹果和豆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心脑血管有着非常好的作用,而豆腐的营养也非常的丰富,豆腐不仅能给我们补充钙质,还能提供一些蛋白质。下面就来看看苹果豆腐羹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苹果的营养价值

  在很多的医学专家看来,苹果都有着非常强大的营养功效,它是一种营养比较全面的水果,常吃苹果的人还不容易感冒。

  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并且它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常吃苹果对于癌症有很好的预防效果,而且对于一些金属元素也有较好的防中毒功效。

  祖国医学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城市生活节奏十分紧张,职业人群的压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忧郁,这时拿起一个苹果闻一闻,不良情绪就会有所缓解,同时还有提神醒脑之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是一种美味的绿色健康食品,含有各式各样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对身体有益无害,适合不同的人群食用。

  常吃豆腐不仅能饱腹,而且有非常好的减肥作用,对于很多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常吃豆腐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有研究显示,体重60公斤女性每天吃6块豆腐加上6份蔬果,一个月可瘦两公斤,且绝无酮酸中毒的问题。

  这道宝宝食谱富含蛋白质和铁,可以提高婴幼儿免疫力,让宝宝活力PQ棒棒,同时补铁,预防婴幼儿贫血。

  苹果豆腐羹做法

  原料

  豆腐3块,杏仁24粒,苹果1个,冬菇4只,食盐、菜油、糖、味精各少许,淀粉适量。

  制作

  1、将豆腐切成小块,置水中泡一下捞出。冬菇洗净,切碎,搅成蓉,和豆腐煮至滚开,加上食盐、菜油、糖,用淀粉同调成芡汁,制成豆腐羹。

  2、杏仁用温水泡一下,去皮;苹果洗净去皮切成粒,同搅成茸。

  3、豆腐羹冷却后,加上杏仁、苹果糊、味精拌匀,即成杏仁苹果豆腐羹。

  特点

  软糯,清香,嫩滑可口,是婴幼儿可食之品。

点击查看更多: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豆腐羹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