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张晔讲橘子皮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6:29

  橘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我们常常将橘子皮剥掉,只吃橘子的肉,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橘子皮的功效也是很多的。能治疗很多的疾病,下面就让张晔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橘子皮都有什么样的功效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橘子皮的保健用途

  巧防晕车

  在坐车前,可以多闻闻橘子皮的香味,能有效振奋精神,如果上车以后有头晕现象,也可以拿出来闻,能很好的缓解晕车的症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巧治冻疮

  将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调均匀,抹在患处。

  巧治咳嗽

  用干橘皮5克,加水2杯煎汤后,放少量姜末、红糖趁热服用:也可取鲜橘皮适量,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加入白糖代茶饮,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巧治便秘

  可以拿橘皮来煮水喝,对改善便秘有很好的疗效。

  巧解酒

  用鲜橘皮30克,加盐少许煎汤饮服,醒酒效果颇佳。

  巧防止牙齿“酸倒”

  食酸橘对老人或牙齿过敏者均不宜。其实,只要在食酸橘后,即用剩下的新鲜橘皮泡开水喝下,就可以防止牙齿“酸倒”。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巧治胃寒呕吐

  将橘皮和生姜片加水同煎,饮其汤,可治疗胃寒、呕吐。

  巧理气消胀

  拿橘子皮来泡水喝,如果想要水甜一些,可以加些冰糖,能润喉还能有助于改善腹胀的现象。

  巧治消化不良

  将50克橘皮浸泡在酒里。这种酒有温补脾胃的功效,用于消化不良、反胃呕吐等症,对多食油腻而引起的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症,尤为有效。

  巧清肺化痰

  将橘子皮洗净后置于白酒中,浸泡20余天即可饮用,其味醇厚爽口,且有清肺化痰的作用。

  若浸泡的时间再长一点,至春节或开春后再饮,则味道更佳。

  巧治风寒感冒

  鲜橘皮、生姜片,加红糖适量煎水喝,可治疗风寒、感冒、呕吐、咳嗽。

  巧提神开胃

  将橘皮洗净切成丝后晒干,与茶叶放在一起存放,饮用时,用开水冲服,其味清香可口,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巧治胰腺炎

  用橘子皮30克、甘草10克和水共煎当茶饮。有助于治疗急性胰腺炎。

  巧降血压

  将橘子皮切成丝晾干作枕芯用,有顺气、降压的功效,对高血压病人很适用。

  巧治脚沙虫

  脚趾间被污水杂渍,易发生奇痒,若搔抓,则破皮流水,臭味难闻,此时可用鲜橘子皮猛擦痒处,止痒效果甚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