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家政女皇全集:刘纳讲止咳的食疗偏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2 10:44

  到了秋冬天,很多人都会有感冒的一些症状,比如说咳嗽、嗓子有痰等。如果不注意治疗,可能会咳出肺炎来,对健康是有害无益的。所以及时止咳非常有必要。下面就让我们的刘纳专家来讲讲有哪些止咳的食疗偏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止咳化痰的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喉咙有痰,咳又咳不出,这种感觉会让人抓狂,吃了各种药还是没有效果,这个时候不妨自己做点食疗汤来喝,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化痰止咳的三款食疗偏方。

  止咳的食疗偏方

  一、枇杷叶蜜枣汤

  食材

  枇杷叶、桔梗、杏仁个15克,蜜枣10颗,冰糖。

  做法

  1、把食材都清洗好以后,用布把枇杷叶包裹好;

  2、锅中倒入三碗清水,放入备好的所有食材,大火煮开,改小火慢煲;

  3、当锅里的水剩下一半时,放冰糖,融化搅匀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枇杷叶性平、味苦,化痰止咳、和胃降气是它的主要功效,与蜜枣搭配煲汤,既能祛除枇杷叶的苦味,又能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

  提示:胃部有寒症,而且有咳嗽症状的人还是不要吃的好。

  二、鲜虾蜜瓜汤

  食材

  鲜虾仁100克,胡萝卜50克,哈密瓜1个,青豆适量,高汤、盐。

  做法

  1、哈密瓜1/6处切刀,大的为瓜盅,小的为瓜盖,挖空果肉,果肉切丁,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丁;

  2、高汤倒入锅中,煮开,放虾仁、胡萝卜丁、蜜瓜丁、青豆,大火煮熟后捞出;

  3、将2食材倒入蜜瓜盅,加适量盐,放蒸锅里,大火蒸8分钟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中医认为,哈密瓜性偏寒,具有清肺热、止咳的功效,适合咳嗽痰喘者食用,将哈密瓜与鲜虾搭配煲汤,可将所有营养成分全部纳入锅中,可谓相得益彰。

  三、雪梨百合汤

  食材

  雪梨2个,百合30克,陈皮适量,大个响螺1只,盐。

  做法

  1、雪梨去心、去蒂,洗净切块,百合、陈皮洗净备用,响螺去除污秽物,洗净备用;

  2、瓦罐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放所有食材,中火煲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中医认为,梨性味甘寒,能化痰止咳、滋阴润燥,还可以降血压、退热。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