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家政女皇全集:刘纳讲如何清除农药残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2 10:25

  为了防止蔬菜和水果有病虫害的发生,所以很多的种植户都会给这些蔬果喷洒一些农药,这样是有效防止了病虫害,但是却在这些蔬果上留下了农药残留。所以我们买回家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除。下面就让我们的刘纳专家来讲讲如何清除农药残留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清除蔬菜上的残留农药

  1、浸泡水洗法

  用水浸泡并不能彻底的将一些农药残留去除干净。

  主要用于叶类蔬菜。一般先用水冲洗掉表面污物,然后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于10分钟。

  果蔬清洗剂可增加农药的溶出,所以浸泡时可以加入少量果蔬清洗剂,浸泡后要用流水冲洗2—3遍。

  2、碱水浸泡法

  用碱水来清洗,这对去除农药残留有着很好的作用。

  方法是先将表面污物冲洗干净,浸泡到碱水中(一般500ml水中加入碱面5g—10g)5—1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3—5遍。

  3、去皮法

  蔬菜瓜果表面农药相对较多,所以削去外皮是一种较好的去除残留农药的方法。

  4、储存法

  农药随着时间能缓慢地分解为对人体无害的物质,所以对易于保存的瓜果蔬菜可以通过一定时间的存放,减少农药残留量。

  虽然刚采摘的瓜果很新鲜,但是这样的瓜果好不要连皮吃,因为上面的农药残留是比较多的。

  5、加热法

  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随着温度升高,分解加快,所以对一些其他方法难以处理的蔬菜瓜果可通过加热去除部分农药。

  此法常用于芹菜、菠菜、小白菜、圆白菜、青椒、菜花、豆角等,先用清水将表面污染物洗净,放入沸水中2—5分钟捞出,然后用清水冲洗1—2遍。

点击查看更多:农药残留清除 刘纳 家政女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