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迷罗讲颈椎病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8 10:51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都不好,所以很容易造成颈椎病的症状。颈椎病对我们的生活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有的中老年人的颈椎病严重,那么对生活的影响也就大。下面就让我们的迷罗专家来讲讲颈椎病都有哪些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不可小看,它对我们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对我们会造成什么危害吧。

  1.突然摔倒

  增生的骨质压迫椎动脉,易被误诊为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

  常在行走中突然扭头时身体失去支持而猝倒,倒后因颈部位置改变而清醒并站起,不伴昏迷,但多伴有剧烈眩晕或头痛、恶心、呕吐、出汗等症状,这是颈椎病的常见症状。

  2.视力障碍

  颈椎病对我们的视力也是有影响的。常常让我们出现一些视力模糊症状,有的人还因此失明。

  这种视力障碍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或大脑视觉中枢缺血有关。据统计,颈椎病人中0。67%有眼部表现,但多数伴有其它颈椎病的症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迷罗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3.高血压

  颈椎病可致血压升高或降低,但以前者多见,称颈性高血压。这与骨质刺激交感神经有关。病人常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典型颈椎病的症状。

  4.吞咽困难

  据国外一家医学杂志报道,一名65岁的老人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向左侧转头时为明显,并伴有恶心、呕吐。

  有的人因为吞咽不畅,所以会去做一些胃镜检查,怀疑会是食道癌的缘故,但是检查发现却是没有食道方面的问题。

  后经CT断层扫描显示为颈椎前缘骨质增生压迫食管。据近年的临床统计,约有1。6%的颈椎病患者有此颈椎病的症状。

  5.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

  系脊髓的椎体侧束受刺激所致。患者上肢麻木、疼痛无力、跛行,颈部症状多数轻微易被掩盖。有的颈椎病的症状伴有尿频、尿急、排尿不净或大小便失禁。

  6.乳房疼痛

  系增生骨压迫第6、7颈椎的神经根所致。开始觉一侧乳房或胸大肌疼痛,间断隐疼或阵发性刺痛,向一侧转动头部时为明显,有时疼痛难以忍受。

  这种疼痛如果发生于左侧,易被误诊为心绞痛,右侧则易被误诊为胸膜炎。

  以上就是关于颈椎病症状的介绍。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了以上多种症状的话,那么您就有可能是患了颈椎病,为了您的健康,好及时到正规骨科专科医院进行检查。早日检查,早日恢复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