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四川凉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2 15:41

  喜欢吃面食的人很多,在我们国家,有很多地方的人是非常喜欢吃面食的,比如说山东省、陕西省、四川省等。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就是这四川凉面。面食的种类很多,每一种都是不一样的美味。下面就一起来了看看这四川凉面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面食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吃过四川凉面的人应该也挺多。下面就来看看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四川凉面做法

  四川凉面是一味比较普通易做的四川小吃,在炎炎的夏日里,一煲白粥或绿豆粥,一大盘凉面就是全家人简单而好味的晚餐,夏日里街边小摊往往一边卖着凉面条,同时也卖着冰粉,它们可是好搭档呢。

  材料

  碱水面200克、通菜尖50克、香油3大匙、生抽2大匙、醋1大匙、糖1大匙、花椒油1小匙、油辣子2大匙、独蒜头2个,老姜10克(搅成姜蒜泥),葱花少许。

  做法

  1.把菜洗干净以后放进锅里,用热水炒一下;

  2.捞出沥干水份,铺于盘底;

  3.烧滚水,将面条放入煮至9成熟(约2-3分钟);

  4.捞出面条,加入2大匙香油拌匀,一边拌一边用风扇吹,使面条迅速摊凉且不粘连;

  5.把搅拌好的面轻轻的铺在菜上,铺的好看一些,为了色香味俱全;

  6.将蒜姜蓉放在面条上,香葱花亦铺于面条上;

  7.将香油、生抽、醋、糖、花椒油、油辣子调成汁;

  8.将汁浇在面条上,吃时拌匀即可。

  四川凉面一般用的鲜切面碱很重,所以呈黄色。

  现在很多人做四川凉面时,面条煮后捞出直接过凉水,然后铺开用油拌匀,这样倒很省事,口感也不错嘀,铺底则一般会选用豆芽菜。

  注意

  面条煮至九成熟为宜。面条煮熟捞入托盘后,要立即用筷子抖散、展开,拌入香油,防止粘连。

  各种调味品的比例要适当,使其味道纯正、鲜美。

  特点

  凉面虽用料普通,但制作及调味精细,佐以鲜嫩蔬菜,食之清凉滑润,爽口不腻,咸甜酸辣俱全,极富地方风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