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保鲜膜的妙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2 15:33

  保鲜膜可以说也是家庭的一种必需品,每天可能都有吃不完的剩菜剩饭,这都需要保鲜膜的帮助,然后放进冰箱里才好保鲜。其实很多人对保鲜膜只停留在它保鲜食物的作用上,它的妙用有很多。下面就来看看保鲜膜都有什么样的妙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鲜膜的妙用

  生活中,人们只想到用保鲜膜来保存食物,其实它的妙用远远不止如此。

  1、保管资料

  把家庭中比较重要的纸制资料,如毕业证等用保鲜膜包裹,用力压走空气,减少体积,使其不易氧化变黄,而且透明的保鲜膜看里面一目了然,方便查找;还可把单张资料,如奖状、集体毕业照片等,紧凑地卷起来,塞到保鲜膜纸芯里,然后再用保鲜膜包裹。

  2、保护抽油烟机

  把抽油烟机的表面擦拭干净,在上面覆盖保鲜膜,隔一段时间更换一下,从此免除擦拭油烟机的上壁了。

  3、保护好键盘

  我们很多人的笔记本电脑是没有贴膜的,所以如果用保鲜膜铺在键盘上,就能很好的帮我们保护好键盘。

  4、装油烟机里的油

  保鲜膜放在油烟机的油盒里,这样有油的时候,直接拿出来扔掉就行了。

  5、方便野餐

  在野餐的时候,把保鲜膜套在餐具上,吃后一一脱开,免洗且干净。

  6、清洁油污的厨房窗户和墙壁

  首先,将清洁剂喷到油污上,然后将保鲜膜平整地贴在上面,利用保鲜膜保存水分的特点,使清洁剂不流淌不挥发,30分钟后油垢就泡下来了,揭开保鲜膜,将保鲜膜揉成一团,轻松的来回擦拭,再用干报纸擦一下就非常干净。也可再用干净的布擦一遍。

  7、保护灶台旁边的墙壁

  我们经常在家做饭的时候,难免会有油溅到墙上,所以可以在做饭前,先在墙上贴上一层保鲜膜,这样做完饭以后揭掉,墙上还会是干净的。

  8、方便研磨

  把需要研磨的东西如芝麻等,装到保鲜膜里面,再放到坚硬的台面上,然后用瓶子滚压,就可以轻松获得需要的粉末了。

  9、帮助砧板彻底除菌

  在厨房用漂白剂稀释成指定的浓度,抹在砧板上,然后用保鲜膜包住密封。放置30分钟后用水冲洗,就完成除菌。用保鲜膜包住能使漂白液渗入砧板表面的裂纹或凹部而提高除菌效果。

  10、护理干燥皮肤

  冬天来临,脚跟有时会有皲裂现象,可以在涂抹滋润乳液后套上棉袜,让皮肤尽情滋养。

  11、保湿

  沐浴后,在脚跟涂抹乳液,贴上小片保鲜膜,再套上袜子,第二天脚跟皮肤会变的滋润。当然,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过于干燥也可以用同样的办法处理。

  12、护唇

  睡觉前做嘴唇去角质保养,先热敷嘴唇几分钟之后,涂上一层护唇膏或凡士林等,之后用保鲜膜盖住嘴唇,再用热毛巾热敷一下就可以拥有粉嫩双唇。

  13、治疗烫伤

  土豆有消炎、解毒和止痛的作用。把削皮的土豆磨成泥,去除水分后敷在伤口上方,用保鲜膜包住阻止水分的蒸发,就完成紧急处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4、保存不经常用的餐具

  平时很少用的餐具或者勺子、叉子,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既不占地方,又能保持干净,防止震荡破损。

  15、护发

  洗发后,在秀发上均匀涂抹滋养发膜,避开发根部位,用保鲜膜将头发包住,更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10分钟后(或根据发膜使用说明上的时间)洗去,头发会柔顺亮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