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女人腿部保养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14 10:31

  我们很多人都非常注重保养,不管是脸上的肌肤,还是身体肌肤,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保养是她们非常注重的一个生活细节。在穿短裙短裤的季节,她们常常会保养自己的腿部,为了露出来更好看。下面就来看看女人腿部保养的方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腿部保养的方法

  1.要走不要站

  每天都可以走上一段时间的路,这样有利于我们腿型的塑造,能让腿部更纤细。

  走路是纤腿的一大有效方法,每天尽量腾出30分钟的时间走路,(上下班或买东西),走路时,背部挺直、放松,膝盖伸直,将重心由腿移向脚尖,这样能增加小腿的活动量,令腿部更结实修长。正确走姿抬头挺胸、收腹提臀、上半身不摆动过大的弧度,利用腰部及腿部的力量,迈出步伐使身体向前挺。以有点喘又不至于流汗的速度前进,可以达到运动的效果。

  记住千万不要长时间久站、久坐、久蹲。长时间的久站、久坐、久蹲造成下肢血液不易循环,久了不仅让腿部看起来肿肿的,严重的话还会造成静脉曲张的不美形象。

  2.要正不要翘

  现在很多女性每天都坐在办公室里,所以腿部很少进行活动。

  标准的美丽坐姿是“与椅子的形状一样”。背脊与椅子的靠背吻合,背部肌肉自然放松,身体和大腿、大腿和膝盖下的小腿呈90度直角。两腿的姿势就很优雅的合并,向前或向两侧摆放即可。

  3.要平不要斜

  重心不平衡喜欢站三七步、背包常常背一边的美眉注意啦: 长期重心不平衡的结果,也会造成腿形的不美丽哦!为了适应重心的改变,身体会自然调整到一种姿势以保平衡,在自己都还没发现的情况下,可能你的肩膀就倾斜了,腿形就弯曲了呢。

  所以,平常书包要养成换边背的习惯;站的时候重心放两脚掌上;除了正式的必要场合,尽量避免穿高跟鞋,以维持重心稳定、平衡

  4.要睡不要熬

  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不仅会让我们的皮肤有光泽,对我们的身体排毒也是十分重要的,排毒顺利腿部才不会浮肿。

  5.要板不要软

  寝具太过柔软会使腰部常常下沉,睡久了会导致骨盆歪斜,让骨骼形状改变。此外,还会造成臀部突出、腰部疼痛的现象,所以有时睡睡木板床反而是件好事。侧躺睡觉时会弯曲股关节、曲膝,长时间睡这种姿势,容易造成臀部突出、骨盆歪斜的现象,想有美腿的美眉们也不可不提防

  6.要挑不要食

  腿部变粗,跟日常饮食也有很大关系,如果想双腿变得纤瘦,不要贪吃,要挑着吃才行,在饮食方面注意以下几点: ①蛋白质有助于肌肉生长,因此应多吃蛋白质食物,如肉类及大豆制品等。但吃肉时,应去除肥肉,以免过多的脂肪积聚身体,导致肥胖 ②吃含钙制的食物,如牛奶可预防骨质疏松。 ③多吃含钾的食物,钾可帮助把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香蕉、大豆、菠菜、紫菜等均含大量的钾 ④不喝含太多糖分的饮料或罐装果汁,因为糖分会转化成脂肪,所以吃水果时,也要选取一些糖分含量较低的水果,如苹果、橙、西瓜等。 ⑤不摄取过多的盐分,因为盐分会使体内积水,形成水肿,所以应少吃薯片、香肠、咸鱼等高盐分食品。

  7.要动不要懒

  不要懒于锻炼,应当经常抬腿。坚持每天回家前立壁抬腿15分钟,美腿效果一定看得见。

  8.要泡不要草

  入浴不要草草了事,应该进行温水泡浴,热水浸泡半身浴不但能松弛神经,更可加速血液循环,达到消脂的效果。泡浴时水温约在42℃至45℃,温水浸至胸部,坐入水中3分钟。重复这个过程4至5次,便可大量排汗,令下半身的热量消耗掉,使腿部的肌肉更结实。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腿部保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