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不同洗衣粉的功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2:03

  我们平时都要用到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来洗衣服,这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生活必需品。现在的洗衣粉种类众多,它们含有的成分略有不同,那么不同的洗衣服有什么样的功能差异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洗衣服的功能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洗衣物品,种类很多,所以顾客在买的时候,往往眼花缭乱,不知道它们都有什么用,有什么区别。

  洗衣粉的种类

  洗衣粉是一种合成洗涤剂,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配有剂量不同的助洗剂。按照不同标准,洗衣粉可以分为。

  1.普通洗衣粉和浓缩洗衣粉

  普通洗衣粉颗粒大而疏松,溶解快,泡沫较为丰富,但去污力相对较弱,不易漂洗,一般适合于手洗。

  浓缩的洗衣服,它的颗粒是有比较小的,但是去除污渍的能力非常强,一般比较适合家庭里衣服多的的机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含磷洗衣粉和无磷洗衣粉

  含磷洗衣粉以磷酸盐为主要助洗剂,而磷对水环境有破坏作用。无磷洗衣粉则无这个缺点。

  3.加酶洗衣粉和加香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是洗衣粉中加有酶,可以分解衣物上的汗渍、奶渍和血污,其中的一些特定酶还能起到杀菌、增白、护色增艳等作用。

  加香洗衣粉是洗衣粉中加有香精,能让衣物散发芳香。

  我们都知道,洗衣服中的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一定的伤害性的,所以不要经常用手接触。

  使用洗衣粉应根据包装袋上的用量说明,不要过量添加。

  洗衣粉不容易完全溶解,残留物易留在衣物上,婴儿尿布、衣物及成人贴身衣物不要用洗衣粉洗。

  也不要把洗衣粉当成洗发液、洗碗剂来用。洗衣粉比较适合清洗沙发罩、窗帘、厚重的外套、牛仔衣。

  洗衣液

  洗衣液是透明或带颜色的液体,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价格比洗衣粉贵不少。

  洗衣液渗透性强,去污能力强,能够完全溶解并且溶解速度快,容易漂洗,配方更温和。

  洗衣液中添加了各种有效成分,洗后会使衣物蓬松、柔软、光滑亮泽,具有除菌和留香的功效。

  洗衣液适合清洗领口、袖口等污渍较顽固的地方,比洗衣粉更适合机洗。

  天然皂粉

  天然皂粉的活性成分是脂肪酸,主要来自天然的植物油脂,对皮肤的刺激性低,并且保护衣物。

  天然皂粉的去污能力强,泡沫少,易漂清,洗后使衣物柔软,留有清香。天然皂粉比较适合清洗贴身衣服和孩子的衣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