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刘钊讲健忘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1 11:06

  生活中很多年轻人总是会忘东往西,我们都知道很多老年人因为年纪大了,记忆力衰退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现在年轻人健忘的现象越来越多。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如果出现健忘的现象该怎么办呢?下面让刘钊专家讲讲健忘了该怎么办。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们健忘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很多人常常因为健忘而耽误工作和学习。那么该怎么提高我们的记忆力,摆脱健忘呢?

  八细节摆脱健忘困扰

  1.做3个任务列表

  做3个任务列表,可以帮助集中处理相似的事务。比如1号 表格列出今明两天需要完成的工作,2号表格列本周内的任务,3号表格是随机任务(如定时查收电子邮件等)。先解决其中的重要工作,然后再处理琐碎的小事 情。

  2.集中收发电子邮件

  一会看看短信、一会看看电子邮件,会让人注意力变差。每天在特定时刻查看并处理电子邮件,如上午10点,下午3点,晚上9点,可以保证不影响重要的工作。

  3.别被琐事分神

  在工作的时候,好专心的做一件事,不要一心多用,这样不仅工作效率低,而且很容易健忘。

  4.把事情分解成“能一口吃掉”的小块

  在某个时间段内思考一件太过复杂的事情会让人紧张、焦虑,倒不如把事情拆分成一个一个简单明了的小步骤,再逐个思考解决办法。

  5.找一个安静的地方

  找一个自己习惯了的安静之处,在工作完成之前都别换地方,能帮助集中注意力。比如跟领导申请回家完成一项计划书,或者到经常去的那间咖啡厅整理稿件等。

  6.保持办公桌整洁

  中国古话说得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整洁、干净的工作空间不仅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和能力,还可以帮人集中注意力。但记住,清理办公桌不是优先的事情。可以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抽出几分钟收拾一下桌子。

  7.学习放松技巧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们要学会怎样让自己放松,在忙碌中让自己休息一下,这样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

  8.准备点小便笺

  在会议或听取汇报时,可以在手机便笺上记下重要的事务,以便回去整理。还可以买一些不同颜色的便笺纸,分别记录不同项目。如果被枯燥的会议弄得心烦意乱,在便笺上写写画画还可以帮你平复焦躁的心情。

  本期嘉宾介绍

  刘钊

  北京同仁堂主治医师,执业药师,传统文化传者。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事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致力于医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