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王鸿谟讲观眼色识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6:22

  我们的眼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不仅是通过眼睛来看东西,其实通过我们的眼色还能检测出我们的身体是否出现了毛病。怎么观眼色查病呢?下面让王鸿谟专家来教我们怎么观眼色识疾病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看眼色早查病

  我们常说看一个人重要的是看他的眼睛,一个人的眼睛能透露出很多讯息,眼睛与我们的人体联系还不仅于此。

  通过对眼睛的观察,可以判断机体的健康状况,并为某些疾病的诊断提供线索。

  我们可以观察眼睛各部分的颜色。比如眼白发红,常提示心肺有热;眼白发黄,往往是湿热内盛,可能病发黄疸。

  如果内眼角的颜色比较淡就很可能是有贫血的症状,如果眼脸暗沉,就表明可能是肾虚。

  所以,出现类似眼睑灰暗时,应及时改善生活条件,注意休息和调节饮食。

  如经过自行调理仍不能改善,应进一步检查。如果黑眼球周围出现金绿色或黄棕色带,宽约1—3毫米,则是儿童的一种少见病症——肝豆状核变性。

  这种病主要是遗传性铜代谢障碍,应及时治疗;而老年人黑眼球周围出现白色环,多是衰老的表现,也称老化环,是血中胆固醇增高所致,对中风的发生有预警作用。

  我们中国人是黄种人,所以一般人的瞳孔都是黑的,黑白分明。有的老年白内障患者的瞳孔就会变白。

  眼白发黄藏肝病

  眼白发黄

  那可能有肝病隐忧;贫血的人通常眼睑苍白;有过敏问题的人眼白的颜色会变暗,光泽褪去,黑白不分明。

  黑眼圈

  伴有一些异常症状的黑眼圈,有时是疾病的苗头。肝硬化、肾炎、肾功能衰竭、呼吸衰竭,以及血液病或内分泌紊乱性疾病都会出现黑眼圈。休息不好导致的黑眼圈,减少熬夜就会消除。

  眼皮的颜色

  眼皮里面如出现粉红色则表明身体状况良好,出现红色表明血液、消化器官和生殖器官功能失常,出现白色表明贫血或者血液循环失常,出现红黄色则可能是肾、肝、脾、胰腺、心脏的功能失调。

  眼凸

  眼睛凸起来,是显示甲状腺有问题。

  学会看人“眼色”,一旦发现异常,我们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为疾病的早日痊愈争取时间。

  本期嘉宾介绍

  王鸿谟

  男,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名老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生物医学特征辨识学会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经络研究分会委员,《中华临床医药杂志》副总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养生专家。从事中医教学、医疗、科研等工作40多年,擅长察色切脉诊病,针药并用治愈疑难重病。

  在创建中医色诊学、诊法客观化、完善辨证体系、还原构建经络系统、体表-内脏多层次对应相关等方面多有建树,取得了公认的学术成绩,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研究成果为中外学术界广泛关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主讲嘉宾。

点击查看更多: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王鸿谟 眼色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