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娃娃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1:51

  我们都吃过娃娃菜,很多人可能会常常把娃娃菜和白菜弄混淆,其实娃娃菜的体型比较小,长得和白菜很像,但是白菜的体型偏大,它们的做法是也有些许的不同,营养价值也是有所差异。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娃娃菜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娃娃菜的口感非常好,而且吃起来有种甘甜,它的价格稍微比白菜贵一些,但是营养价值很相似。

  鲍汁娃娃菜

  材料

  高山娃娃菜300克,水发花菇50克,鲍汁50克,湿淀粉5克,明油15克。

  做法

  本期专家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1、娃娃菜洗净,一剖为二,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放入盘中;花菇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后摆在娃娃菜上。

  2、在锅里先将鲍汁倒进去,烧一会后,就倒一些搅拌后的淀粉,再加少许的油,后关火以后就淋在娃娃菜的面上。

  干锅娃娃菜

  材料

  娃娃菜一棵,大约250克,五香豆腐干四块,鲜茶树菇200克,培根一袋,大蒜四颗,姜两片,干红辣椒四颗,花椒五颗,豆瓣酱两大勺,生抽一大勺,鸡精少许,白糖少许,香油几滴。

  做法

  1、把娃娃菜摘片,洗净,外面比较大的叶子可以切成两半,用油和少许盐焯一会,然后捞起来控干水分。

  2、把豆腐干切成条,培根切成小片。

  3、在锅里倒油,把培根炒一下,然后就能放一些调料配料进去一去炒,再倒一些豆瓣酱进去,后放一些调料来调味。

  4、把炒好的材料先盛出来放在一边,因为我没有干锅,所以就全部在铁锅里完成了,然后另起锅热油放入干红辣椒和花椒爆香,再加入焯好的白菜翻炒,然后加入刚才炒好的食材,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

  海参炆娃娃菜

  材料

  娃娃菜250g,海参200g,甜豆30g,辣椒1条,青葱1支,姜片10g,高汤200cc,太白粉水少许,盐1/2小匙,鸡粉1/4小匙,糖1/4小匙,料理米酒1大匙,蚝油1/2大匙。

  做法

  1.娃娃菜洗净后去底部、切半;海参洗净后切小块;甜豆去头尾后切段;辣椒去籽切片;青葱切片备用。

  2.煮一锅滚水,分别将娃娃菜、甜豆及海参放入滚水中汆烫后捞出。

  3.热锅,倒入2大匙油烧热,先放入姜片、葱段和辣椒片一起爆香,再加入海参和所以调味料一起快炒均匀。

  4.锅中加入高汤、娃娃菜和甜豆拌匀后焖煮至入味,起锅前再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娃娃菜的做法 家政女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