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家政女皇全集:王福印讲骨盆不正的矫正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03 11:08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骨盆不正的现象,骨盆不正会体现在很多的方面,比如人的腿型也跟骨盆不正有关。当然,骨盆不正是需要纠正的。下面就让我们的王福印专家来讲讲骨盆不正要怎么来进行矫正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骨盆脊椎不正的自我矫正方法

  我们人体的体型应该是左右对称的,但是因为人们的生活习惯等原因会造成骨盆不正的现象。

  人的骨盆若前后左右不正,则脊椎歪斜。具体表现为,胯一侧垂直向外凸凹,左右前倾后错;肩也前倾后错,多见一肩高一肩低;头颈不正——是个“歪脑”,体态不端的人比比皆是。

  经络不通,气血不畅,皮下组织淤滞有结节,产生隐痛和按痛的至理浅说,已经普遍被人们所接受。

  人体骨盆不正对我们身体的气血运行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视。

  在博主“十字贴墙”(双脚并拢,腿肚、屁股蛋、肩,下颚微收后脑勺贴墙,双臂反掌水平贴墙)方法的基础上,可以演变出以下三个体疗矫正动作。

  一、“十字贴墙转头颈”

  1、动作:“十字贴墙”后,后脑勺不离墙;水平左右缓慢转动头颈;向墙体左右后上方斜转头颈,眼随行斜眼视墙后上方。

  2、体疗效果:拉伸颈肌、颈筋等软组织,化解“颈筋结”,矫正外脑等不适症。

  二、“十字贴墙直臂摆”

  1、贴在墙上以后,两个手臂要伸直,始终紧贴着墙壁站立。

  2、体疗效果:拉伸、“挤压”肩甲肩肌,舒缓胸椎及相关部位的软组织,矫正双肩前倾后错及水平倾斜等不适症。

  三、“十字贴墙直臂拎”

  1、辅助器材:哑铃或带手柄加入适当水的容器。

  2、动作:“十字贴墙”后,后脑勺不离墙;左臂水平抬起,右臂拎辅助器材自然下垂,左右臂呈直角定住始终保持直角,缓慢向右沿墙体摆动上肢体,将胯尽力向左侧外凸,再缓慢返回起势。在做另侧时,动作反之。

  3、体疗效果:拉伸肩肌,两肋与腰胯侧肌、经筋,舒缓胸椎、腰椎及相关部位的软组织,在矫正双肩前倾后错及水平倾斜等不适症的同时,着重矫正骨盆、腰胯歪斜。

  提示:对骨盆、胯外凸一侧可以加大动作的数量,以利提高矫正效力。

  四、注意事项

  1、运动着装要宽松,保暖;

  2、体疗前要做好运动预备热身动作;

  3、要选“暖墙”即隔间的墙体,忌在阴凉的外墙做此运动;

  4、动作要舒缓,要与呼吸配合好。原则,做舒展的动作时——吸气,开始返回起势时——呼气。两次呼吸之间略做间歇屏气。吸要吸足,呼要吐尽。

  5、要循序渐进,待肢体“经筋群”逐步拉伸舒展后,再把动作做得更加极致。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人物履历

  从事中医保健、临床正骨推拿和足部反射学的研究三十余年。一九七零年参军入伍,在部队工作近三十年,曾为国家领导人及军内首长担任保健医师,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八十年代中期曾师从天津民间正骨奇人“孟奶奶”,学习民间独特的正骨手法,并于八九年又师从于中国正骨名医,被誉为“正骨圣手”的罗有明大师,学习罗氏正骨手法,后经自己多年临床研究和实践,独创了具有民间特色的中医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

  九十年代初期,致力于足部反射学的临床应用与研究,曾参与编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足部按摩师》国家标准,并曾担任中华预防医学会足部健康法专业委员会常委,现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其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中华理疗杂志发表,并多次到国内外讲学及学术交流。

  2000年开始,为国内外的中医学院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职业技能培训班进行授课讲学,并给各地的中医养生机构进行传授技能和培训,为国内外患者及亚健康人群调理了上万人次,受益者无数,其独特的运动平衡复位疗法,深受各地中医养生和美容保健机构的欢迎。曾两次被中国中医药报报道和介绍,并受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及捷克国家电视台的专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