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家政女皇全集:王福印讲腰椎病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01 11:16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有腰椎病这种病症,腰椎病对我们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现在患上腰椎病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很多都是年轻人,有的甚至还是中学生。下面就让王福印专家来讲讲腰椎病都由哪些病因造成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腰椎病不是小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都会有巨大的影响。

  腰椎病的患病因素

  1、不正确的姿势,如:坐姿、站姿、卧姿以及长时间以同一姿势的伏案工作或其它劳动。

  2、不合理的寝具都会引起韧带、肌肉张力过大而劳损、椎间盘突出、小关节功能紊乱。

  3、风寒或者一些湿气的侵入,都会让我们的身体产生变化,从而容易患上腰椎病。

  4、外伤会使病情恶化,慢性的损伤逐渐引起病症加重。

  5、心理因素及全身健康不佳,都可能引起或加重脊椎病的症状。

  6、遗传因素:脊椎病患者中大约有百分之一的患者为遗传性。

  7、还有一些人是因为职业的关系,容易患上腰椎病,比如说办公室职员还有一些常常伏案工作的人等等。

  青少年脊椎病

  我国中老年人群中97%患有脊椎疾病,近年来,又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在40岁以下的人群中,40%以上的人脊椎有各种疾病,儿童脊柱侧弯症的发病率高达25%以上。

  有关调查显示,中小学生中伏案学习不正确姿势的约占总数的70%—80%,种种不良的姿势都容易使脊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不仅使脊椎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而且也使脊椎部的肌肉韧带长期处于非协调受力状态而发生侧弯。此外,人体代谢紊乱,特别是钙、磷代谢和激素代谢失调,往往容易发生各种脊椎病。

  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防治脊椎病就特别重要了。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坐姿,站姿,不要睡尼龙丝绷床和太软的席梦思床,应选用棕绷床、木板床,以维持脊柱的平衡状态。学习的空隙多做伸颈运动,经常耸肩,注意锻炼身体。

  此外,还要注重饮食补钙,保证骨骼的正常代谢,获得理想的骨钙峰值。在饮食中常吃含优质蛋白质和钙丰富的食物,可显著增加骨密度,对预防脊椎病大有裨益。

  易患脊椎病职业

  易患脊椎病的职业有:企业家、计算机工程师、设计师、会计、教师、医生、办公室职员以及长期进行同一种姿势劳动的人员得脊椎病的概率明显高于其它职业。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人物履历

  从事中医保健、临床正骨推拿和足部反射学的研究三十余年。一九七零年参军入伍,在部队工作近三十年,曾为国家领导人及军内首长担任保健医师,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八十年代中期曾师从天津民间正骨奇人“孟奶奶”,学习民间独特的正骨手法,并于八九年又师从于中国正骨名医,被誉为“正骨圣手”的罗有明大师,学习罗氏正骨手法,后经自己多年临床研究和实践,独创了具有民间特色的中医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

  九十年代初期,致力于足部反射学的临床应用与研究,曾参与编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足部按摩师》国家标准,并曾担任中华预防医学会足部健康法专业委员会常委,现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其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中华理疗杂志发表,并多次到国内外讲学及学术交流。

  2000年开始,为国内外的中医学院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职业技能培训班进行授课讲学,并给各地的中医养生机构进行传授技能和培训,为国内外患者及亚健康人群调理了上万人次,受益者无数,其独特的运动平衡复位疗法,深受各地中医养生和美容保健机构的欢迎。曾两次被中国中医药报报道和介绍,并受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及捷克国家电视台的专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