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夏天讲披萨做法大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5 11:54

  披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很多人都觉得做披萨比较难,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只要你认真学习,其实披萨就是一种很简单的“洋式大饼”。那么,如何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披萨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夏天大厨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正宗披萨怎么做法

  披萨其实是有区别的,薄底的是意式披萨,厚底的是美式披萨。

  事实上披萨与中国的各式大小馅饼有相同之处,只不过他们一定要用奶酪。

  还一定要用西红柿酱,酱要用橄榄油和披萨香料去炒,披萨调料一般包含披萨草、罗勒、百里香、迷迭香、和黑胡椒;还有一定是放进烤箱去烤。

  只要你遵循着这些原则,就可以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披萨。

  详细步骤:

  一、发面

  1、面粉280克加入1-2克的酵母。

  2、加温水约135克,用筷子拌成无干粉状。

  3、启动机器和面功能,和面结束后滴一些橄榄油,约3-5克。

  4、然后把上面的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

  注:发酵温度不可高于35度,还要保证有一定的湿度,因此包上保鲜膜,外面盖上湿布。

  二、炒西红柿酱

  备好材料:西红柿380克、洋葱50克、大蒜3瓣、披萨调料适量、橄榄油15克、盐和糖各1克。注:披萨调料一般包含披萨草、罗勒、百里香、迷迭香、和黑胡椒(网上有售)。

  1、西红柿随意切成块,洋葱切小丁,大蒜切片。

  2、热锅里倒入橄榄油先下洋葱和大蒜,然后下西红柿。

  3、加盐、糖和披萨调料小于1克,中小火慢慢地将西红柿炒成酱。

  4、大约可得260克西红柿酱。

  三、做披萨坯

  备好材料:马苏里拉奶酪125克、圣女果120克、杏鲍菇、青椒、咸肉、海鲜各50克

  1、将圣女果内的汁水挤干,其它切好。

  2、将发好的面团分成两份。

  3、一份按9寸的披萨盘大小,饼底用叉子扎些小眼,不扎眼也可,并做出边子。

  4、然后抺上西红柿酱,撒上奶酪,还有鱼、肉和蔬菜。

  5、另一份按照33L的烤盘的大小,做法同上。

  四、烤披萨

  上火250度,下火210度,烤15分钟左右。

  披萨的做法

  详细步骤:

  1、制作披萨酱,把西红柿开水脱皮切丁,洋葱切丁,大蒜切丁,黄油下锅,先后加入大蒜,洋葱,西红柿,出水后加入80g番茄辣酱,20g意大利综合香料,收汁出锅。放在密封容器可保存3个月。

  2、把烤盘抹上黄油铺上餅底(我的是自己制作的,有需要我在传上餅底配方)。

  3、餅底上抹上一层厚厚的意面酱,再撒一层马苏里拉芝士,依次铺上牛肉粒,烤肠,辣椒圈(没买到红椒只用了青椒,不影响口感,好是两种颜色辣椒都用上)。

  4、再撒上一层厚厚的马苏里拉芝士,撒一点意大利综合香料。

  5、烤箱200度预热8分钟,上下火,中下层烤15至20分钟,表面芝士成皮微焦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