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于仁文讲芋头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15 10:41

  芋头我们都吃过,芋头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它有很多的做法,可以用来做菜,也可以用来做成甜品,非常的好吃。芋头是兼具美味和营养的一种食物。下面就让我们的于仁文专家来讲讲芋头都有哪些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芋头是很美味的食物,它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来,但是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它有什么样的营养功效。

  中医指出,芋头性味辛,平滑,具有解毒、消肿、益脾胃,调中气的功效。下面就芋头治病的方法来具体谈下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芋头中丰富的营养,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作为防治肿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常吃芋头对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很有好处,所以体质虚弱的人可以常吃。

  芋头是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此外,芋头还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

  芋头属于高热能蔬菜,富含淀粉、脂肪,100克鲜品中含热能79千卡,碳水化合物含量为17.1%,蛋白质也较丰富,还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

  芋头中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芋头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男性常吃的话,能增强他们的生殖能力。

  芋头治病的各种方子

  芋头治跌打损伤、瘀血肿痛

  芋头治口臁疮

  芋头研汁,用纱布浸湿敷患处。每日换二次。

  芋头治反唇疔

  生芋头捣烂取汁,内服外涂,立见功效。

  芋头治蛇头疔、毒蛇咬伤

  芋头磨汁加醋涂患处。每日涂三至四次。适伤口未治瓜藤疮:尖尾芋、茄子叶、五月艾、葱、姜各适量,共捣烂,醋煮敷擦患处。

  芋头治各种皮肤炎症

  芋头和生姜各适量,捣烂制成姜汁芋艿糊,敷患处,有卓效。

  芋头治赘疣、鸡眼、瘊子

  用芋头切片,每日搽患处三至四次。

  芋头治癞痢头

  芋头、生姜、黄鳝各等量,共捣烂,敷患处,用消毒纱布包扎,每日换药一次,数次见效。

  本期嘉宾介绍

  于仁文

  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芋头治消化不良

  用芋头烧焦研为末,温开水送服,每次9克,每日服二次。

  芋头治胃气痛、黄疸

  芋头花适量水煎,每日温服二次。

  芋头治肾炎水肿

  芋头杆叶、乌鱼、陈胡豆共煮,忌盐。每日服三次,连服2~3日,颇有效验。此方有利水消肿的作用。

  芋头治慢性腹水

  去皮芋头适量,捣碎,掺入少量面粉和生姜末,涂在布上,再盖张草纸,然后把有纸面朝里贴在腹部,把盐炒热敷熨芋头贴,一般三次腹水就可消除。

  芋头治牙痛

  鲜芋头10克,鲜白毛夏枯草15克,同捣烂如泥,再加白糖3~5克,拌匀,贴敷患处,每日换药一次。

  芋头治盗汗

  芋头茎煎水,下午5时服,迅速痊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