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迷罗讲湿气重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3 15:5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在这冷热交替的季节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都不舒服。这就是因为你体内的湿气太重了。那么,如果我们的身体湿气重,该如何的调节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迷罗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湿气重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湿气重怎么办

  其实我们的身体内部就有自身的调节功能,可以防止我们的身体湿气太重。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个功能如果收到影响,那么水分就只能在我们体内滞留了。那么要如何“疏”?

  1、摄入足够的热量

  如果我们摄入热量不足,是无法将我们身体中多余的水分排除出去的,甚至会造成水分在体内的滞留。特别是当我们每天摄取的热量不到1200卡路里时。

  如果你的身体感觉自己的热量不足,说明是你自身的血液蛋白质的量不够。

  从而导致多余的水分无法排出体内,这自然会让你看起来有些“虚胖”。

  想瘦身的你一定为自己定制了一份低热量的减肥餐单,或者你只是想保持身材,所以每天也都算着卡路里来进食。但其实,这很容易导致有反效果。

  2、保护好肾脏

  我们的肾脏掌管着我们身体里的水,如果肾脏有问题,我们体内的水分也是无法很好地排除的。

  如果你多吃一些对身体好的养生食品,就可以很好的保护肾脏。

  而黑木耳、黑豆、黑芝麻等黑色食物则对肾脏都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3、抓紧饮食+运动

  我们人体主要的排水方式还是出汗和排尿。所以冬瓜、黄花菜、伏地等有利尿去湿作用的食物,对我们消除水肿都会有很好的作用。

  湿气重吃什么好

  薏米红豆粥去女人湿气重

  薏米红豆粥是人人皆宜的去湿佳品,红豆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

  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去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

  避开生冷、甜腻食物,别喝酒

  外部环境仅仅是诱因,体内环境太湿才是主因。中医认为脾胃主湿,所以,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

  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另外,酒助湿邪,酒精少碰为好。

  多用葱、姜、蒜

  葱、姜、蒜是我们家用普通的几种调味料,它们在为我们的菜肴增加味道的同时,还有着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

  在春天里,万物生发,本身就应该多吃一些葱、姜、蒜,而针对体内的湿气,我们还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