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家政女皇全集:张少刚讲猪蹄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0 14:47

  猪蹄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吃猪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那么,如何做出一道美味的猪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张少刚大厨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蹄汤的做法

  菜谱简介

  这道汤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好的一道佳品。

  材料

  主料:猪蹄,猪排骨,鸡骨架共1500克,白菜适量,海米少许,盐,味精,料酒,姜片,葱花,花椒各少许。

  做法

  1、将猪蹄、排骨、鸡骨架用温水洗净,放火锅内,加水烧开,撇去浮沫,放入葱花、姜片、花椒、料酒,用急火连续煮2-3小时,直至汤汁呈乳白色、浓香扑鼻时捞出骨头。

  2、将浸泡好的海米放入汤锅内,把白菜切成小块,也放入锅内,用旺火翻煮,加盐、味精,搅匀即成。

  香辣猪蹄的做法

  材料

  猪蹄、老姜、大蒜、干辣椒、花椒、大料

  做法

  1、先把猪蹄洗干净,然后把各种调味料准备好。

  2、锅中烧水加些葱和姜片,倒入少许的料酒,水开后放猪蹄飞水,捞出掉浮沫。

  3、锅中放油,加干辣椒、花椒、大料、老姜、大蒜炒香。

  4、入猪蹄继续翻炒,加老抽、陈醋和适量盐调味,添水没过猪蹄。

  5、等到大火烧开以后,在调成小火,将其煮烂,这道菜就做好了。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擅长官府菜、北京菜,注重火候,精于膳食营养平衡,荣获第六届全国烹饪大赛个人金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张少刚 猪蹄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