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家政女皇全集:刘振宇讲鸡蛋灌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7 11:45

  鸡蛋灌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美食。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多吃鸡蛋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钙。那么,如何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鸡蛋灌饼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振宇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蛋灌饼的做法

  食材明细

  面粉适量、鸡蛋适量、热水适量、凉水适量、食用油适量、生菜适量、甜面酱适量、辣椒酱适量、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先把食用油加热以后,然后在加入面粉进行搅拌成油酥,这样等到冷却了进行备用。

  2. 面粉用沸水烫一下,再慢慢加入凉水。

  3. 和成柔软的面团,包上保鲜膜静置半小时。

  4. 然后将面团取出来进行揉搓。

  5. 取一份面团擀成长条片,均匀的抹上油酥,撒少许盐。

  6. 对折,从一端卷到另一端(卷的稍微紧一些),在封口处将面片捏紧。

  7. 卷好后,将面团立起,用手掌从上往下按平,然后用擀面杖擀成薄饼。

  8. 然后将锅里面加入一些油进行烧热,在放入一些博饼,用小火进行烘烤。

  9. 当饼的中间鼓起来时,迅速用筷子将鼓起的部分扎破,形成一个小口。将打散的鸡蛋液灌入,然后翻一面继续烙制。

  10. 待两面煎成金黄色即可。

  11. 烙好的鸡蛋饼抹上甜面酱(辣椒酱),卷上生菜即可享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振宇

  男,烹调高级技师,国宝级大师刘俊卿嫡传弟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