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家政女皇全集:陈允斌讲空心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7 13:59

  空心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多吃空心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维生素。那么,空心菜的养生功效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的陈允斌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空心菜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空心菜的功效

  空心菜具有排毒止血的功效,在夏天吃对身体特别的好。

  夏季吃空心菜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中医认为,空心菜具有很强的解毒功效。

  它具有解暑行水、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润肠通便等功效,被《南方草本状》誉为“奇蔬”;适用于痔疮、便血、折伤、虫蛇咬伤、淋浊、带下及饮食中毒等症。

  如果泌尿系统感染了,或者小孩子鼻子初学,都可以通过用空心菜煮汤来达到治愈的效果。

  而现代营养学发现,空心菜具有很强的排毒功能。其中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由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

  果胶能加速体内有毒物质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

  空心菜还能通便防癌,可加速排便,对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

  很多的医学研究都表明,如果你多吃空心菜,对于治疗糖尿病有很好的疗效。

  食用空心菜时的注意事项

  此外,空心菜性寒滑利,体质虚弱、脾胃虚寒、大便溏泄者不宜多食,血压偏低、胃寒者慎吃。吃凉拌或清炒空心菜时,好放点蒜,因蒜能佐治寒凉。

  怎么挑选空心菜

  挑选空心菜时,叶子越宽大的越新鲜脆嫩。同时,要挑选无黄斑、茎部不太长的。

  而烹调加热时间不恰当,会使空心菜颜色变差,营养受损。好把茎和嫩叶分开吃。嫩叶适合急火快炒和凉拌,和腐竹、豆腐、鱼、肉末、芝麻酱等一起吃能使营养搭配更为合理。

  茎则可以切成丁,与黄豆、豆渣等一起炒,口感独特,营养丰富。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