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家政女皇全集:迷罗讲保护腰椎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7 14:25

  腰椎疾病,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你得了腰椎病,你就会感觉自己的身体特别的不舒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护腰椎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迷罗专家来给我们说说保护腰椎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腰椎?

  很多患有腰椎疾病的人都有种,“死不了,活不成”的感叹。

  患上腰椎病不仅给日常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对患者也是一种痛苦的折磨。那么对于这一世界顽症,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和药物进行预防和治疗呢?

  不良习惯导致腰椎病频繁

  现代人整天面对电脑超负荷地办公或玩游戏,躺着看书、看电视,以及玩扑克、打麻将,常时间开车、坐车等,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反而越来越程式化地重复着,长时间用一种不正确的姿势,颈腰椎病便如影随形而来。

  腰椎病已经成为了现代生活中,很频发的一种疾病,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健康。

  生活中如何保护自我的腰椎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防止过度劳累。

  2、站或坐姿势要正确。脊柱不正,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是造成椎间盘突出的隐伏根源。正确的姿势应该“站如松,坐如钟”,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势不应保持太久,适当进行原地活动或腰背部活动,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劳。

  3、锻炼时压腿弯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则不但达不到预期目的,还会造成椎间盘突出。

  4.、在拿一些重物的时候,应该先蹲下,然后在慢慢的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生活小贴士

  工作中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可时而按摩腰腿部,或做一下体操,以缓解腰部肌肉的紧张。从下班后到晚上睡觉以前要注意久坐对腰不利,易引发腰痛,所以饭后少看电视。

  工作中如何保护腰椎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在工作中发生腰背部损伤,其中20%的损伤与工作场所有关。

  常见的腰椎损伤及其预防主要有一下几种:

  1.慢性下腰痛的原因是不良的抬物姿势或过度劳损,而其主要的预防措施是通过屈膝抬举物品而不是弯腰,并且加强核心肌肉的锻炼。

  2.骨折的原因是跌倒或骨质疏松,主要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其发生。

  3.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反复不当的抬举动作和突然严重的暴力扭伤和撕裂,其预防措施为训练正确的坐姿、站姿和抬举姿势。

  4.韧带撕裂的原因是跌倒时着地不良,反复重复同一个动作导致的慢性损伤。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腰椎病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