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家政女皇全集:王凤岐讲大蒜的药用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30 14:21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物。大家都知道,大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其实大蒜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如:杀菌消毒等等。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王凤岐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大蒜的药用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蒜的药用价值

  大蒜的药用价值究竟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下。

  解毒消肿,杀虫,止痢。用于痈肿疮疡,疥癣,肺痨,顿咳,泄泻,痢疾。

  1、预防流行性感冒

  大蒜捣烂取汁,加水10倍朋以滴鼻,或口含两片生大蒜亦可。

  2、感冒,头痛鼻塞,恶寒发热

  如果你得了感冒发烧,你就可以吃大蒜。

  大蒜、葱白、生姜适量等分,煎汤温服,出汗即愈。

  3、急慢性鼻炎,鼻窦炎

  大蒜捣汁,加甘油两倍,在用盐水洗鼻后,拭干,以棉球沾药塞于鼻内(无甘油可用蜂蜜)。

  4、百日咳,上感核嗽,怠慢性支气管炎等

  紫皮大蒜1球,去皮切碎,桔饼1个亦切碎,共加水一碗,煮1~2沸,过滤去渣,再加白糖适量,一日分2一3次服。

  5、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

  如果你得了肺结核病,那么吃大蒜对于治疗肺结核病也是有一定的疗效的。

  独头大蒜I个,切薄,平放于“大椎”穴,以艾绒搓成如小豆大的团,放在蒜片上点燃(燃尽为一性),连炙2~3蛀,以感觉灼痛、不起泡度,隔天或2~3天灸1次。

  6、鼻血不止

  生大蒜2~3瓣捣烂,摊在布上如钱币大,贴于足底涌泉穴,包扎固定,左鼻出血贴左足,有鼻出血贴有足,两鼻出血俱贴之,至足底痛甚起泡即除去。

  7、疟发不止

  生大蒜头捣烂,鹅儿不食草研末,舆蒜一起捣和,做成饼如“棋子”大,敷于“大惟”穴或“太洲”穴,以发泡为度。另以30克大蒜捣碎泥,舆水飞雄黄15克一起做成小豆大丸子,每服3克,日服2~3次。

  8、上消化道出血

  大蒜瓣4份,玄明粉1份,混合捣烂后,取90克,用4层纱布包裹,贴敷足底涌泉穴缚定,于3至4小时后除去,每日贴敷1次,直至血止后停药。注意贴药前脚底心需涂上一层凡士林,以防止足底起泡。

  9、痴气腹痛,中暑,心胸胀闷,呕吐泻痢(包括急性胃肠炎)

  生大蒜1球,去皮膜切成细粒,温水送服,一日2~3球,重症可加倍用。

  10、肠炎,痢疾

  大蒜12克捣烂,马齿苑40克煎水1碗,冲入蒜泥,过滤得汁,也可加糖,一日2次分服(或大蒜烧存性,研末,每服3克,一日2一3次)。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