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家政女皇全集:吴大真讲感冒要吃药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19 17:42

  感冒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随着天气的忽冷忽热,感冒也会反反复复的折磨着我们。那么感冒到底要不要吃药呢?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下面就让我们的吴大真专家来讲讲感冒究竟需不需要吃药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感冒究竟需不需要吃药?

  在日常生活中,感冒已经是一种小儿科的病症,有很多人感冒了,只要忍一忍身体就会自然痊愈了。

  感冒在医学上的意思是指:上呼吸道感染,也叫上感。病毒、细菌都能够导致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通常都是病毒感染。

  当人体反抗力低或许病毒感染性强的时分,病毒就顺畅“驻守”在你身上,无论是他人感染给你的仍是自个“生”出来的,本来是没什么区别。

  在很多情况下,如果是别人把感冒传染给你的,说明这种感冒的病毒传染性很强。

  所以你感染以后表现会比较重; 本身反抗力低 病毒趁虚而入导致的感冒即是你说的“风寒”“风热”,这种病毒通常不是流行性病毒,毒力作用较弱,只要合理调理饮食、睡觉等能够很快自愈。

  可是呈现合并病毒或细菌感染时应用恰当的药物会加快疾病的恢复。

  大家常常感冒的第一时间去吃药打针,作用不好。就说这个药或是医师有疑问,埋怨他人。然后换个当地吃药打针就好了。就说这个药或这个大夫好。本来这个是很过错的,是对医师的误解,对医疗常识的缺少。

  因为感冒的前几天,你吃药的效果其实并不是很明显。

  假如直接运用激素和大量抗生素作用极好,可是这对身体是不好的,也违反了药物的运用准则。而这恰是一些小门诊神医的常用办法。

  医治病毒性感冒的准则

  1、增强机体反抗才能,如:合理营养饮食、按时作息、多喝水、弥补维生素C。(感冒期间不行劳累)

  2、预防细菌感染,预防性运用抗生素。

  感冒是病虽不大,忽略掉它真可怕。小病也是病,肯定不能忽略。要对自个的身体担任。假如常常感冒的兄弟能够加强锻炼来进步反抗力,把感冒通通赶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个人成就

  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她一生致力于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为培养和造就大批肾脏病专业人才呕心沥血。是全国的中医肾脏病学专 家,也是中医肾脏病学科创始人。临床擅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中医药治疗。素有“东方肾病奇女子”之美称。著有《秦伯未医[1]学全书》、《中医肾脏病学》、《临床方剂学》、《本草备要讲解》等学术专著,以及《食疗100法》、《家庭养生保健全书》、《花养女人,幸福一生》、《吴大真养生精华集》、《吴大真私房养颜经》等市场畅销的科普读物。等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专著二十多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