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鸡翅的做法大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31 14:32

  鸡翅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小朋友都爱吃的一项食物。鸡翅中也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对身体是非常好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鸡翅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夏天大厨还给我们说说鸡翅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翅的做法大全

  盐煎鸡翅

  用料

  鸡中翅9只、盐10g、花生油少许、黑椒粉或孜然粉或辣椒粉(非必要)适量

  做法

  1、先将鸡洗干净,然后加点盐腌制一下。

  2、从冰箱取出鸡翅,用水冲洗干净,并挤干水分。

  3、平底锅放少许油,搪匀后逐只放入鸡翅,用慢火煎。

  4、然后煎到一面变得金黄的时候,在盖上锅盖焖一下。

  5、另一面反过来,如法炮制。加盖的目的是为了让鸡翅加快变熟,同时防止水分被煎干,口感变柴。

  6、上碟时可根据喜好撒上黑椒粉或孜然粉或辣椒粉等调味,也可什么都不加,原汁原味。

  小贴士

  10g盐是9只鸡翅的分量,自己可根据数量酌量增减。

  可乐鸡翅

  用料

  鸡翅、干红辣椒、可乐、老抽

  做法

  1、先把鸡翅洗干净,然后直接倒入锅子里面炒一下。

  2、捞出鸡翅,锅里倒油烧热,再倒入鸡翅,煎至表皮金黄。(因为热锅冷油煎鸡翅会粘锅很严重。如果是不粘锅就不用捞,直接放一丁点油。)

  3、放2个整的干辣椒。倒可乐,差不多漫到鸡翅一半还多点的高度。加老抽调色以及调咸味儿可乐。

  4、大火煮开。煮开捞一捞浮沫。(换锅 = =。平底锅太浅。)

  5、火关小,一定关小,熬一熬,熬入味,后收汁到你喜欢的程度(个人认为水收干一点儿好吃)。加一点儿鸡精或者味精即可。

  小贴士

  1、鸡翅是不需要改刀划口 不需要腌制的。也不用加料酒等去腥味的调料。新鲜的鸡肉本身的味道一点都不会腥。加上可乐煮过是不会有异味的。

  2、按照我这个图片用量这个口感稍甜!如果很怕太甜的话,建议减少用量,即不用漫过整个鸡翅高度差不多就是多一半,但是要勤翻动翻动。浮沫还是要捞。

  3、水收干点好吃哦。

  奥尔良烤翅

  用料

  鸡翅、奥尔良腌料、水

  做法

  1、鸡翅洗净晾干,鸡翅比奥尔良腌料比水的比例是1000克:70:70。

  2、按比例调好料汁,鸡翅放进去腌。戴着手套给鸡翅按摩按摩~放冰箱冷藏24小时。

  3、烤箱,190预热5分钟。

  4、烘烤20分钟,拿出来翻一下,将剩余的酱汁在鸡翅上刷一遍。

  5、继续烤10分钟。

  6、叮!完成。

  香煎鸡翅

  用料

  鸡翅、蒜、姜片、料酒、生抽、老抽、盐、黑胡椒、蜂蜜、香叶碎

  做法

  1、材料:鸡翅,蒜。(鸡翅尽量选择小的,可以缩短腌制和烹饪的时间)

  2、鸡翅洗净充分沥干水份,两面用刀划开。

  3、加姜片,料酒,生抽,老抽,盐,黑胡椒,蜂蜜,香叶碎拌匀腌制半天。(香叶碎超市买的研磨的那种,没有可以不加)

  4、蒜切末备用。

  5、腌好的鸡翅用厨房纸吸干水份。(一定要充分吸干,不然煎的时候会油花四溅,还有可能烫到自己。)

  6、不粘锅加油烧热转小火,下入鸡翅。(一定要小火,这样才能把鸡翅煎透,而且表面不会焦)

  7、煎的时候,经常翻面,煎到两面微焦,筷子能轻易穿过鸡翅。

  8、撒入蒜末,并不断翻动鸡翅,把蒜末的香味煎出来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