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家政女皇全集:杨秀岭讲购买保健品误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9 13:55

  保健品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中老年人都在追捧的一种养生食品。但是,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一些不正当的手段,诱使老人购买保健品。那么,购买保健品的诱使手段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杨秀岭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购买保健品的误区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避免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

  一、多渠道撒网,对老人“洗脑”

  很多商家通过一些营销手段,进行保健品的销售。

  一些保健品商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宣传产品,铺天盖地长时段滚动播出,潜移默化地为老年消费者“洗脑”,强化对保健商品的认知。

  老年消费群体有一定经济基础,对身体健康、享受完美晚年生活又有很高的期待,容易被不良商家忽悠的花样繁多的保健品概念、功效所迷惑,终上当受骗。

  二、高科技概念当幌子

  很多商家抓住一些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然后兜售一些不合法的食品。

  一些商家抓住老年人渴望健康长寿的心理,宣传和兜售保健品和保健器械,经常用所谓的“高科技概念”做幌子,大肆夸大保健品功效,甚至说这些保健品可替代药品,诱使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只具有普通保健作用的保健品。

  三、“话术”营销一环扣一环

  一些专门向老年人兜售虚假药品、保健品的机构,在进行推销和诈骗时通常都有一定的流程——先是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播放广告,等消费者拨打客服热线时,接线员便介绍所谓的“专家”、“教授”,“专家”、“教授”再用另一个号码与消费者沟通。

  消费者以货到付款的方式收到货后,“专家”、“教授”就会再次来电开药,如果消费者在购买之后觉得贵了,“专家”、“教授”就会以“返还前款”为由继续诱惑消费者消费。

  四、大打“亲情牌”

  有些人通过一些“亲情”称谓,来拉近和购买商品的老人的距离,从而达到销售的目的。

  一些商家利用老人无子女陪伴在身边,渴望子女关爱的心理,在推销药品的第一步就亲热地喊爹喊妈,弥补了空巢老人的内心孤独,诱使老人轻信商家的谎言。

  有些老人在推销人员的亲情攻势下,就算产品并不可信,也不好拒绝对方的热情,终购买了产品。

  五、小恩小惠当诱饵

  “赠药”、“免费抽奖试用”、“名医会诊”、“免费体检”、“免费旅游”、“专家讲座”等都是经营者惯用的手段,甚至雇用“托”在一旁现身说法,诱使老人上当受骗。

  一些商家定期在星级酒店开科普讲座,还向老人发放小礼品,宣传产品功效,或者在社区开设理疗床免费体验店,对前来体检的老人谎称其身体出了状况,进而推销产品。

  本期嘉宾介绍

  杨秀岭

  男,1968年1月生,博士学位,副主任药师。兼任中国药理学会河北省药理学会会员。1990年7月毕业于河北医学院药学系并在第二医院工作至今。1998年获硕士学位,2003年7月~2006年7月在河北医科大学攻读药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临床药学工作以及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和有效成分的药代动力学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1项,作为主研人之一完成依托泊苷白蛋白微球的研究并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编著作4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