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豆角炒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8 14:00

  豆角炒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多吃豆角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维生素。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可口的豆角炒肉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夏天大厨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角炒肉的做法

  制作食材:四季豆角200克、猪肉150克、剁辣椒、青辣椒、豆豉、油、蒜瓣

  制作流程

  1、先把豆角洗干净,然后切成一小条一小条的。

  2、肉切成肉沫;

  3、青辣椒、蒜瓣切碎备用;

  4、把锅烧热,然后将里面加入油和蒜进行爆炒。

  5、放入肉沫,炒成半熟,淋少许生抽出锅;

  6、重新倒油,半热时倒入切好的长豆角,大火快炒到呈现深绿色时,放入肉沫同炒;

  7、豆角和肉沫都熟了时候,放入一勺剁辣椒,拌匀。加少许盐即可出锅;

  食用须知

  豆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爱吃的一道食物,如果你的豆角没有煮熟,吃了很容易就会食物中毒。

  吃豆角好不要凉拌食用,严防中毒。由于生豆角中含有溶血素和毒蛋白两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对胃肠道有强烈的刺激作用。

  食用未熟豆角后,一般发病时间快则十几分钟,慢则4小时。中毒症状有恶心、呕吐、腹痛、四肢麻木、胃烧灼感、心慌和背痛等,此外还有头晕、胸闷、出冷汗和畏寒等神经系统症状。

  好洗净的豆角,在开水中沸煮,待豆角变得蔫弱,颜色变为暗绿,吃起来没有豆腥味,再进行炒、煎、炸、炖等烹调后食用,好不要凉拌,防止中毒。

  做法二

  受欢迎的菜肴,豆角炒肉的做法。咱们去饭店里经常可以看到豆角炒肉这道菜,其实它的做法并不难。只需要先把肉炒熟后再把豆角放入就可以了。

  原料

  肉丝、豆角、姜、盐、五香粉、鸡精。

  豆角炒肉的做法

  1、瘦肉切丝备用(也可用稍加生粉)。

  2、豆角沿纵向剖半,成两边(这是豆角入味的小诀窍)。

  3、锅内热油爆香姜丝,放入肉丝划炒至变色,倒入半边豆角。

  4、准备半碗凉水,一边炒,一边点入少许水,分3-5次进行,这样可使豆角保持青翠。

  5、待豆角将熟,以盐、五香粉和鸡精调味,出锅前淋几滴麻油即可。

  在豆角炒肉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豆角炒至十成熟了,否则很容易引起中毒现象。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