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家政女皇全集:陈允斌讲苦瓜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1 18:33

  苦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吃的一种食物。多吃苦瓜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不仅可以补气养生,而且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苦瓜究竟有哪些功效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陈允斌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益气

  苦瓜的功效有很多,多吃对身体好。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护机体

  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苦瓜的味道比较苦,但是属性是属于比较温和的那种,所以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烦闷。

  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但吃苦瓜也应注意不要损伤脾肺之气。

  尽管夏天天气炎热,但人们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并且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葱、蒜),这样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于补益肺气。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多吃苦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自己的血糖和血压。

  苦瓜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的营养价值

  1.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一百克苦瓜含有56毫克的维生素C。

  2.苦瓜中的含有丰富有的苦味甙和苦味素,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捏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3.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多肽-P。

  4.苦瓜还含有一种蛋白脂类物质,具有刺激和增强动物体内免疫细胞吞食癌细胞的能力,它可同生物碱中的奎宁一起在体内发挥抗癌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苦瓜的作用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