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家政女皇全集:王凤岐讲戴首饰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14 10:12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爱美女性都喜欢佩戴首饰,很多人觉得戴首饰可以帮助我们养生。但是现在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如果你佩戴首饰,很容易引起皮肤病。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王凤岐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戴首饰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戴首饰的危害

  每个女人都喜欢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所以很多女性热爱佩戴首饰。

  但是,靓丽的首饰在美化仪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会因使用不当或产品质量不好,或佩戴时消毒不严格等原因,给皮肤健康带来隐患。

  首饰性皮炎

  首饰性皮炎是由于对佩戴首饰中某种成分发生过敏反应引起的皮肤病,如镍、铬、铜、色素等,表现为接触部位红斑、丘疹、瘙痒,严重者还可出现水疱、糜烂、渗出。对接触首饰部位皮肤反复出现皮炎而原因不明者,应到医院皮肤科查找过敏原。同时,避免再接触敏感饰品。

  一般纯金、银和珠宝首饰的稳定性比较好,不容易过敏,如果是劣质的首饰,很容易引起皮炎。

  专家支招:购买金属首饰好到质检合格商店购买有信誉品牌的产品,不要购买材料来源不明的产品。

  放射性损伤

  据研究,某些金首饰中含有钋、钴、镭等放射性元素;某些天然宝石饰品中也含有放射性物质;某些易被激活的石材经辐射后可发出艳丽光彩,其中也有放射性物质。

  皮肤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物质会引起放射性首饰病,表现为疲倦、恶心、头痛、皮肤痛痒等症状,严重者可造成血液、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损伤,还可引起皮肤癌、乳腺癌、肺癌等恶性肿瘤。

  专家支招:在购买首饰的时候,一定要购买经过国家机构验证的首饰,且购买后放置一年在佩戴,对身体较好。

  皮肤感染

  有的年轻女性追求时尚,在皮肤上穿孔,如打鼻洞、戴鼻环、打脐洞等,或长期佩戴难以清洁的首饰如花戒,使汗液、污物聚集,造成细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繁殖,引起皮肤感染,表现为皮肤疼痛、红肿、糜烂、化脓、淋巴结肿大、压痛。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抗生素或抗真菌药治疗。

  专家支招:为佩戴饰品而打鼻洞者应到正规医院穿孔。长时间佩戴的首饰应定期消毒,睡觉时应摘掉。尤其是夏季,应尽量避免长时间佩戴。

  戒指综合征

  长时间佩戴较瘦紧的戒指,可造成手指末端血液循环障碍,组织供血不足,局部缺氧,引起手指发凉、皮肤青紫、麻木、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局部坏死、感染。

  因此,老年人、末梢血液循环障碍、糖尿病、高血压、脉管炎、雷诺氏病、手部湿疹、手癣、红斑狼疮、皮肌炎、硬皮病等患者好不要佩戴戒指。

  专家支招:佩戴戒指要注意大小型号合适。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