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红薯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6 13:15

  红薯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美食。红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多吃红薯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蛋白质。那么,如何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红薯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夏天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薯面怎么做

  做法一

  1、先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将面团全部揉好,弄成表面光滑的状态。

  2、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3、基础发酵结束,将面团取出排气后分割成55克/个,滚圆后松弛15分钟。

  4、将已经松掉的面团擀成圆形然后在压扁。

  5、将面团排在烤盘上,放温暖湿润处进行后发酵。

  6、后发酵结束,表面刷蛋液,呈“之”字形来回挤上墨西哥糊,洒适量杏仁碎(图4)。

  7、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5分钟。

  做法二

  1、将红薯面加入水,然后和成一团,在加入一个鸡蛋进行搅拌均匀。

  2、把锅烧热,倒入油,让大部分锅都沾上油,将面糊倒入锅里,像做薄饼一样均匀把面糊铺开,一定要薄。待薄饼差不多熟了成形后,把饼放到砧板上切成宽条备用。

  3、在煎完饼的锅里倒适量的水,烧开,把刚刚切完的宽面条放入开水中,再放入盐、味精、胡椒粉、葱花,等水再次煮开就可以起锅吃了。

  红薯的营养功效

  稳定血压

  增加钾的摄入量对于降低血压至关重要。据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只有不到2%的美国成年人达到了每日摄入4700毫克钾的标准。一个中等大小的甘薯能提供约542毫克的钾元素。

  预防便秘,有助消化

  营养师强调:由于甘薯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能促进消化道功能的健康和保持规律性,从而预防便秘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提高生育能力

  哈佛医学院出版的《哈佛医学资讯》指出,对于育龄妇女来说,甘薯含有的植物性铁元素能提高生育能力。

  增强免疫力

  甘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这种强效的营养元素组合能提升免疫功能。

  减轻炎症

  胆碱是甘薯所含有的一种重要营养元素,它有利于脂肪的吸收,减轻慢性炎症。

  保护视力

  专家认为,甘薯所含有的其他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促进眼睛健康,防止退行性损伤。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