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冷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5 10:09

  冷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多吃冷面可以帮助我们消暑解闷。现在天气越来越热, 很多人都会觉得没什么胃口。所以吃冷面是一项很不错的选择。那么,如何做出美味的冷面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姜波大厨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冷面的做法

  材料

  主料:荞麦面200克,牛肉60克,猪肉20克,鸡肉20克,泡菜50克,黄瓜50克,萝卜泡菜汤适量,梨50克,酱油20克,精盐5克,酱油20克,鸡蛋丝5克葱丝5克,蒜末5克,辣椒面1克,芥末3克,辣椒丝少许

  做法

  1、先把面条做出来,用盐水和荞麦面混合在一起,然后将其挤压成面条。

  2、将牛肉、猪肉、鸡肉用水煮烂。待肉熟了以后捞出来,汤用筛子过滤后放凉,这里加入萝卜泡菜汤。(萝卜泡菜汤是肉汤的1/3左右)

  3、将熟牛肉和猪肉切成薄片,将鸡肉撕成细丝,分别放入酱油、胡椒面、辣椒面、葱、蒜拌匀。

  4、然后把黄瓜切成一片一片的,在加入各种调味料进行搅拌备用。

  5、在盘子里放入冷面后,上面放辣白菜、牛肉、猪肉、鸡肉、黄瓜、梨,鸡蛋丝、辣椒丝,后倒入冷面汤。吃的时候按照自己的口味可以再放一些醋、酱油、芥末、辣椒面调味。

  朝鲜冷面

  材料

  冷面,牛肉,辣白菜,冷面汤,辣椒酱

  做法

  1、燉牛肉:因为牛肉不是很好熟,所以我们先做牛肉。我这次用的是牛里脊肉(尽量选择瘦肉),冷水下锅,放入姜片,大料,辣椒、桂皮,煮至沸。把牛肉取出来重新加水、香料(和之前的一样)、酱油、糖、料酒少许放入电压力锅里,水要漠过牛肉。

  2、鸡蛋:生鸡蛋用冷水泡15分钟,再上锅冷水煮,开锅5分钟就可以了。

  3、腌辣白菜:先把白菜洗干净,然后将其拨开,撒上均匀的盐进行腌制,然后将其切成一段一段的。

  4、制作辣椒酱:这里有个很好的制作辣椒酱的小窍门告诉大家哦,首先要把做好的牛肉切一点成牛肉丁,锅里加入少许油放入牛肉丁炒香,加入辣椒粉,然后加入1大汤匙的雪碧(可根据量来加),拌匀,撒上些白芝麻,好吃的辣椒酱就完成了,很简单吧。

  5、辣白菜完成:出水后的辣白菜加入糖、少许盐、我们做好的辣椒酱、白醋,要把味揉进白菜,再腌渍半小时就可以了。脆口酸辣甜的自制简便白菜ok。

  6、冷面汤=牛肉汤+蒜姜水+梨汁>牛肉汤:煮好的牛肉汤放凉后,除去浮油备用。

  7、蒜姜水:蒜、姜切成碎末,加入盐,让它比较容易出水。取一个干净的碗加入凉开水/矿泉水,把蒜姜末包上纱布,浸入水中,重复,挤出汁水,再加入少许白醋。

  8、梨汁:梨打成汁。

  9、牛肉汤和蒜姜水以4:6的比例混合(原配方是3比7我觉得有点重了),再加入梨汁,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糖。

  10、煮面:我用的这个面下热水3分钟就好,冲凉水沥干。面要后作要不就不好吃了哦。

  11、整装:把面放到碗里加入冷面汤,码上苹果片、梨片、牛肉片、香菜、辣白菜、黄瓜丝、熟鸡蛋,中间在点上一点辣椒酱,撒上芝麻就完成了。如果家里有冰可以撒上冷冰碎可以持续保持冰凉。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冷面的做法 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