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家政女皇全集:胃寒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3 16:40

  我们日常生活可能因为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我们出现了胃寒的症状究竟应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寒怎么办

  1、合理饮食,避免暴饮暴食

  我们一定要饮食规律,不可以暴饮暴食,饥一顿饱一顿的。

  由于天气转凉,人们的食欲旺盛,食量增加,使胃及十二指肠的负担加重。对此,专家建议应合理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冬天打火锅,既暖和又美味。但火锅吃多了当时不易察觉,易造成暴饮暴食,过后,胃病就随之而来。

  因此,每餐量均衡十分重要,不要过饱或饿着,七分饱刚刚好。此外,食物种类搭配均衡也很重要。蔬菜、水果、谷物和肉类要搭配均衡。

  2、应戒烟戒酒

  我们还要戒烟,戒酒,吸烟和酗酒对我们的身体伤害非常大。

  烟草能使胃酸分泌增加;同时使幽门括约肌张力减低,胆汁反流,破坏胃粘膜屏障。因此,长期大量吸烟易引起消化性溃疡,且不利于溃疡的愈合。

  而酒精可直接破坏胃粘膜屏障,引起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由此可见,戒烟戒酒在冬季养胃中十分重要。

  3、应避免长期饮浓茶咖啡

  老年人喜欢喝茶,不少年轻人喜欢喝咖啡,不是说一点都不能喝,但要注意量和度。长期饮浓茶咖啡易引起胃粘膜的反复损伤,因此饮用时要适度。

  4、适当运动和休息

  我们生活要有规律,要适当的运动,和充分的休息。

  长期处在紧张工作状态,精神压力太大,加之饮食、休息无规律,生物钟颠倒,引发胃功能神经紊乱,不知不觉患上胃病。

  因此,在冲业绩的同时,要劳逸结合,放松心情,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进餐时间,坚持锻炼,有了强壮的体魄,其他才有可能。

  5、保持良好心态

  忧思伤脾,过分的忧思或思虑损伤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

  想预防胃病,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暖胃驱寒食疗方

  1.白胡椒酿红枣

  做法:红枣5个,白胡椒10粒。

  先将红枣洗净去核,白胡椒略打裂开。然后在每个已去核的红枣内放入白胡椒2粒,待煮饭时,放在饭面上蒸熟食用。

  功效:温中补脾,暖胃止痛。适用于寒性胃痛。

  2.姜汁牛肉饭

  做法:鲜嫩牛肉75克,姜汁适量,大米120克,糖、酒适量。先将嫩牛肉洗净剁成肉糜,加入姜汁及酒、盐、糖、油腌一下。然后,将大米洗净煮饭,水分将干时,放入腌好之牛肉,文火?透即可。

  功能:滋补温中,散寒醒胃。适用于脾胃虚寒、中气不足的胃痛患者。

  3.肉桂砂仁炖牛月展

  做法:肉桂3克,砂仁6克,陈皮3克,鲜牛月展250克,生姜3片。先将肉桂刮去粗皮,砂仁打碎,陈皮、生姜洗净。牛月展洗净切块,飞水去膻味。然后把全部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凉开水适量,隔水炖2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温中散寒,行气止痛。

  4.胡椒羊肉汤

  做法:羊肉150克,胡椒10克,陈皮6克,生姜15克。先将羊肉洗净切块,起锅爆香。然后把胡椒、陈皮、生姜洗净,与羊肉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1~2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温中助阳,散寒止痛。适用于脾胃虚寒的胃痛患者。

  注意:阴虚有热者不宜饮用本汤。

  5.老姜茶

  材料:红茶6克,老生姜10克,蜂蜜适量。

  制作:将红茶叶与老生姜加清水煎茶,待温时,调入蜜糖饮用。

  功效:温中散寒,健胃消食。适用于寒邪所致胃痛。

  6.姜制枣豆

  做法:红枣1000克,黑豆1000克,姜500克(切片),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凉水煮。煮熟后盛在容器内备用,每顿饭用碟盛五六个枣、姜数片、黑豆一撮,放在锅内热上,吃饭时吃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